无惧中共与台并肩!洪都拉斯总统与蔡英文会面

0
1423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3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又译叶南德兹)((中华民国总统府提供)

【2021年11月1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3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又译叶南德兹),叶南德兹明确表示,在区域如此紧张之下,到这里和台湾站在一起。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叶南德兹是12日晚间7点40分正式抵台,开始了为期3天的访问,13日与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会面。

蔡英文在致词说,对叶南德兹,表达诚挚欢迎。她表示,这是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个拉丁美洲的总统访团,加上两国建交80周年,这次来访意义非凡。

蔡英文说,这几年她与叶南德兹有许多互动,也透过互访为两国创造更多新成果,包括2017年访问宏国时,提升种植酪梨等农业合作,两国之后也在教育、经贸领域深化交流。

洪都拉斯即将举行大选,蔡英文说,预祝大选顺利举行,期许未来在国际上继续相互扶持,也共同促进两国进步发展。

据了解,这是叶南德兹的第四次访台。他在致词时表示,非常感谢蔡总统及所有工作团队对他们的欢迎,这次他率团来到中华民国台湾想要表达一个非常清楚及坚定的讯息,就是“朋友之间,患难见真情”,在区域情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洪都拉斯希望来到这里跟台湾在一起。

叶南德兹还细述洪都拉斯近年重大建设,包括已经完成道路兴建,将太平洋与大西洋之间超过四百公里的公路进行连接。另扩建港口成为中美洲在大西洋岸的第一港口。

洪都拉斯将在11月28日举行总统大选,叶南德兹将于明年1月卸任,这是他卸任前最后一次访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