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持续炮击 俄罗斯延长军事演习

0
619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2022年02月21日讯】在俄罗斯分裂分子和乌克兰军队在乌克兰东部持续炮击两天后,俄罗斯周日延长了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北部边境沿线的军事演习。

俄罗斯军队与白俄罗斯军队的演习原定于周日结束。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沿着乌克兰边境展示武力、集结约15万军队以及在乌克兰南部的黑海举行海军演习的背景下,在白俄罗斯的军事演习得以延长。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CNN的“国情咨文”节目中表示,俄罗斯最近几周大幅增加军队部署,上周对乌克兰国防部和主要银行的网络攻击,以及乌克兰东部新爆发的导致两名乌克兰士兵死亡的战斗,这表明莫斯科正在大规模战争之前“遵循自己的脚本”。

“导致入侵的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布林肯说。

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者声称基辅军队计划在那里发动袭击,乌克兰对此予以否认。

在周末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沃洛蒂米尔·泽伦斯基质问,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为什么还没有对俄罗斯实行制裁。这些盟国曾发誓,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对俄罗斯实施迅速而严厉的经济制裁。

布林肯说,“一旦你实施制裁,你就失去了阻止入侵的威慑力”,如果西方宣布将实施的具体制裁,俄罗斯“可能会针对制裁制定计划”

不过,这位美国高级外交官表示,“在坦克开动”和导弹发射之前,西方领导人将“尽一切努力扭转”普京的想法,“让他偏离自己决定的方向”

当被问及普京是否会用他的军事集结来虚张声势地入侵时,布林肯说,“总是有机会的。”但布林肯补充说,“他在入侵的边缘严格按照剧本行事。”

不过,布林肯表示,他将于周四在欧洲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会面,进行更多谈判,条件是莫斯科在此之前没有发动入侵。

在CBS新闻的“面向全国”节目中,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纳托利·安东诺夫说,“没有这样的入侵计划”。

他说,俄罗斯有“我们的合法权利,可以在俄罗斯领土上我们想要的地方部署我们的军队。”

安东诺夫说,俄罗斯已经从乌克兰附近撤出了一些军队,“甚至没有人对我们说‘谢谢’。”西方说,它对乌克兰附近地形的监测表明,俄罗斯还没有开始将其军队送回基地。

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五表示,他“确信”普京计划入侵。拜登星期天将与他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讨论最新事态发展。

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担心,驻白俄罗斯的俄罗斯军队可能会被部署在向南攻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行动中,而数万人的军队可能会从东部和南部入侵。

尽管拜登和其他西方领导人相信普京已经下定决心入侵,但他们仍对危机的解决抱有希望,这是避免二战结束以来欧洲第一场大规模战争的11小时外交。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日表示,“大的问题仍然存在:克里姆林宫想要对话吗?”

米歇尔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当俄罗斯进行导弹试验并继续集结军队时,我们不能永远伸出橄榄枝。”。“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发生进一步的军事侵略,我们将以大规模(经济)制裁作为回应。”

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盟国已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但西方领导人均未计划部署军队,以便在发生入侵时与乌克兰军队并肩作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日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英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最严厉”的经济制裁。

约翰逊告诉BBC,制裁不仅针对普京及其同伙,“还针对对俄罗斯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所有公司和组织。”

这位英国领导人说:“我们将阻止俄罗斯公司在英国市场筹集资金,我们甚至和美国朋友一起阻止俄罗斯的英镑和美元交易。”

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周日与普京通了电话,马克龙办公室随后表示,两位领导人同意需要找到外交解决方案。

两国外交部长将在未来几天举行会晤,讨论可能举行的峰会,俄罗斯、乌克兰和盟友将参加峰会,以建立欧洲新的安全秩序。

西方盟国表示,他们愿意讨论在欧洲的导弹定位和军事演习,但对普京排除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国家可能加入北约的要求,他们没有接受。

“我们需要阻止普京,因为他不会在乌克兰停留,”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周日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谈到普京显然即将入侵乌克兰时表示。

“普京公开表示,他希望建立大俄罗斯,他希望回到俄罗斯控制东欧大片地区之前的局面。”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克里姆林宫的危险思想直接来自黑暗的过去,可能会让俄罗斯失去一个繁荣的未来。”

她说,根据正在准备的制裁方案,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莫斯科将在进入金融市场和技术产品方面受到限制。(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