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货机载11公吨武器 空中爆炸坠希腊北部

0
575
7月16日晚间,乌克兰货机载11公吨武器 空中爆炸坠希腊北部(视频截图)

【2022年07月17日讯】乌克兰一架货机16日晚间从塞尔维亚飞往约旦时,疑因引擎出现问题,坠毁在希腊北部的卡瓦拉(Kavala)附近。据了解,这架货机上有8人,且其搭载的货物有“危险性”,在坠机后2小时内持续听见爆炸声。

法新社最新消息报导,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史蒂芬诺维奇(Nebojsa Stefanovic)表示,这架安托诺夫An-12(Antonov An-12)货机载着大约11公吨的武器和地雷,准备飞往孟加拉。并称,8名机组人员全数罹难。

据当地村民表示,这架飞机在坠毁前就已经着火。另据多名目击者说,飞机坠落后,机身着火燃烧,且听到爆炸声。

从影片中可以看见,飞机在火焰中快速下降,接着撞到地面,然后似乎发生了爆炸。一名目击者惊恐表示,“我对飞机发动机的声音感到惊讶,我走到外面,看到引擎着火了。”

希腊广播电视公司(ERT)则报导,这是一架乌克兰安托诺夫Antonov An-12飞机(Antonov Antonov An-12),当时正从塞尔维亚飞往约旦。

意外发生之前,驾驶员要求紧急降落在附近的卡瓦拉机场,并获机场塔台同意,惟最终并未成功抵达。

当地官员表示,已在坠机现场部署15名消防员和7辆消防车,但由于爆炸持续发生,他们暂时无法接近现场。

报导称,机上共有8人,且搭载12吨重的货物有“危险性”,另因坠机现场散发浓烈气味,警方已要求现场报导的媒体记者戴上口罩,并提醒距离坠机现场最近的2个社区居民整晚紧密门窗、不要外出,并配戴口罩,以防万一。

当局表示,他们没有机上货物的具体资讯,不清楚机上是否有危险化学物质,包括电池里的内容物,且提供的机上人数也是众说纷纭。

这架失事货机属于经络航空(Meridian Aviation),该公司专门经营这种类型的飞机。据了解,希腊当局已要求塞尔维亚当局提供有关飞机货物性质的更多信息。

军方和爆裂物专家也正在赶往现场,但预料他们在天亮前不会展开行动,来自希腊原子能委员会的专家将加入他们的行列。

据国营电视台报导,由于担心未知货物的毒性,军队、炸药以及希腊原子能委员会(Greek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的专家接近现场之前,当局预计会先行出动无人机。

消防人员表示,消防部门已经封锁了坠机地点半径约400公尺的区域,封锁区域将在天亮时扩大。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