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女孩分享“防空洞日常生活”爆红 视频可见满目疮痍建筑和街景

0
1368
乌克兰女孩分享“防空洞日常生活”(视频截图)

【2022年3月1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近2周,乌国民众家园遭到俄军轰炸,被迫逃往邻国或住在防空洞内保命。近日1名乌克兰女子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与家人躲在防空洞中的日常生活影片而爆红,包括在战争期间一家人如何煮饭,偶尔外出也可见残破不堪的建筑和街景,迄今这则PO文超过3200万名网友观看与讨论。

综合外媒报导,女网友瓦莱里什(Valerisssh)近期在社群平台“Tiktok”发布一段影片,内容提到“在防空洞中的典型生活”,影像可见她被父亲叫醒后,先洗澡、吹乾头髮或与宠物狗玩耍,并吃下由母亲烹煮的早餐,接著外出返回住所拿取更多用品,一路可见满目疮痍的建筑和街景,她难过地说“看看普京对这个城市做了什麽…”。

报导指出,在其他公开影片可知 ,瓦莱里什仍除了须适应防空洞的不便利性,外出採买物资还须特别小心躲避俄军攻击,“拔腿逃跑已成为日常”,不过她却揶揄地说“防空洞如同五星级大饭店”,并大讚母亲是一名“米其林星级厨师”。

网友看到影片,纷纷表达不同想法,有人说“Z世代版本的安妮日记”、 “妳的坚强惊豔世界,献上来自美国的爱与祝福”、“看完感到心碎,希望能继续保持坚强”、“也许未来在历史课会出现这个影片”。(自由时报)

@valerisssh

Living my best life 🥰🥰🥰 Thanks Russia! #ukraine #stopwar #russiastop

♬ Che La Luna – Louis Pr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