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深夜拦下俄军15枚飞弹 基辅毫髮无伤

0
934
乌克兰飞弹拦截系统发挥效力(示意图)

【2023年5月1日讯】俄罗斯近期加大对乌克兰攻击力道,包括当地时间週一深夜朝首都基辅发动飞弹空袭。据乌军方指出,俄军此波空袭发射18枚飞弹,其中15发遭拦截。

据自由时报援引《路透》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在社群媒体上写道,凌晨约2点30分,俄罗斯军机朝乌克兰发射18枚飞弹,15枚遭拦截摧毁。

基辅地方官员也在社群媒体写道,这是3天以来第二波对基辅的攻击,不过此次所有朝首都而来的飞弹都被摧毁,“根据初步报告没有市民伤亡,也没有住宅或基础设施受到破坏的消息。”

今天(5月1日)上午乌克兰首都基辅再度传出防空警报声响,要求民众前往避难所,随后基辅地区出现爆炸声,乌国当局指防空系统发挥作用,成功拦截俄军飞弹。

除了基辅外,俄军也朝其它地区发动空袭,其中东部的巴甫洛格勒(Pavlohrad)一夜间遭受两次打击,造成19栋公寓、25户私宅等受到破坏或毁损。苏梅(Sumy)及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区域,今天上午也有爆炸声响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