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战火一触即发 多间航空公司暂停飞

0
933
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局势紧张,约10间外国航空公司已宣布暂停或调整飞往乌国的定期航班。图为乌克兰国际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UAI)的737-800型客机。 (欧新社)

【2022年02月21日讯】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今天表示,鉴于乌国与俄罗斯的紧张局势,约10间外国航空公司已宣布暂停或调整飞往乌国的定期航班,但乌国空中走廊仍正常开放,飞往该国的航线也相当安全。

荷兰皇家航空(KLM)12日开出第一枪,宣布停止飞往乌克兰的航班,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随即跟进,宣布今起暂停飞往乌国。

此外,北欧航空(SAS)宣布取消每周飞往乌国的航班;由于俄乌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也决定采取「预防措施」,停飞每周二往返巴黎和基辅的航班。

路透社报导,乌国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Oleksander Kubrakov)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有些外国航空公司决定暂时停飞,这些决定纯粹是受到情势相关的负面消息影响,实际上飞行安全状态并无改变。」

库布拉科夫并未点名特定航空公司,仅强调当局「正努力安排替代航班」。

他表示,乌国最大航空公司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UIA)已开始售票并增派班机,执飞基辅到慕尼黑和日内瓦的航线,以填补汉莎航空停飞后留下的空缺。

包含UIA在内的2家航空公司上周表示,由于部分外国航空公司开始绕道,避免经过乌国领空,导致他们替部分航班购买保险时遭遇问题。

尽管俄乌今天双双暗示将采取新一轮外交行动,以避免爆发冲突,但UIA表示,保险公司已拒绝对乌国领空内UIA旗下部分航班提供保险。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