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自拍影片“死守基辅”

0
1271
乌克兰总统自拍影片“人还在基辅” 驳投降假新闻(推特截图)

【2022年2月26日讯】俄乌交战进入第3日,俄军在乌国境内多处执行军事行动,许多民众纷纷出逃乌西利维夫(Lviv)、邻国波兰及摩尔多瓦(Moldova)等地。而宣布将死守首都基辅的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也贴出影片现身,而他的顾问更是捎来捷报,称战线已转移至基辅城郊。

乌国总统泽伦斯基,稍早也发布他人在市内的推文,呼吁民众不要相信投降的“假新闻”。

泽伦斯基透过推特影片表示,基辅市26日早晨的太阳升起后,他还待在基辅,他斗志昂扬地说:“我们将捍卫我们的国家,因为我们的力量,在于我们的真诚。”

泽伦斯基也提到,他今天将和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进行对话,(国际)伙伴的武器及装备,正在运往乌克兰的路上。

根据《半岛电视台》最新报导,乌国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军队已能对进入基辅的俄军进行强而有力的防御。

波多利亚克补充,俄军仍尝试将大量部队转移至基辅,并持续在城郊地区,与乌克兰军队交战。

报导引述《乌克兰独立新闻社》(UNIAN)的最新消息指出,波多利亚克表示,基辅城内与郊区的战情,皆已获得控制。(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