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救命!澳洲前冲浪冠军遭大白鲨追袭 惊险画面曝光

0
1481

【2020年10月08日讯】曾获冠军头衔的澳洲知名冲浪运动员威尔金森(Matt Wilkinson)昨日在一场鲨袭事件中幸存,他当时正在伏卧在浪板上划水前进,没想到一条大白鲨迅速游近并准备发动攻击,还好负责监视海面状况的非政府组织透过无人机发现状况后立即发出警告,威尔金森最终得保安全。

根据《CNN》报导,这起事件周三(7日)发生在澳洲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NSW),32岁的威尔金森当时正在巴利纳(Ballina)的夏普斯海滩(Sharpes Beach )冲浪,非政府组织新南威尔士冲浪救生组织(Surf Life Saving NSW)透过空拍机发现了异状。

威尔金森忆述,当时在海中划着浪板,耳中只听到水花四溅的声音,并未察觉有异状,在空中突然传来无人机的蜂鸣警告声后,他便立即上岸,而现场救生员随后也出示无人机拍下的画面,让威尔金森看了吓一跳。

威尔金森说,在看了影片后才意识到当时与鲨鱼的距离有多近,后者不知是受到冲浪者的脚部动作干扰,还是被无人机蜂鸣声吓到,最终选择放弃攻击并迅速游走。

据悉,事件发生后,有关组织认定该海域存在鲨袭风险,当下宣布海滩关闭一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