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拜登政府警告?北京高调夸耀军力 空海联动再探美国底线

0
1129
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部周日(4月4日)表示,3日上午,中共辽宁号航空母舰和五艘护卫舰由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南下,前往太平洋(网络图片)

【2021年04约06日】(明德网记者叶子报导)中共海军发言人高秀成周一(4月5日)声称,辽宁号航舰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训练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提高维护国家主权“。中华民国国防部对此予以回应,国军对于台湾周遭的海空域动态都有充分掌握,并适切应处。这是中共进入4月后连续三日扰台。迄今为止,包括3月份在内,共机已经扰台21次之多,引发关注。日媒认为,在美国拜登政府展现关注台湾之际,中共企图夸耀海军军力,钳制持续关注台湾的美国。

据中共央视新闻报导,高秀成还说,这项日前由中共海军组织的”训练“,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高秀成并表示,中共海军今后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中华民国国防部则对此回应指出,国军对于台湾周遭的海空域动态都有充分掌握,并适切应处。

日本政府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国防部)4日公布,本月3日至4日之间,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辽宁号航空母舰等共计6艘舰艇编队南下,在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间海域后,朝太平洋航行。日本将持续警戒、监控中共海军舰艇的动向。

台湾空军昨日(4月5日)傍晚发布中共军机动态,10架共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运8机还飞抵台湾东南空域。

根据台湾国防部在“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的中共军机动态,10架扰台的中共军机包括1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4架歼16和4架歼10。

台湾军方则派遣了空中巡逻兵,并利用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等措施加以应对。

这是中共进入4月后连续三天扰台。第一次扰台,发生在4月3日下午,台湾“太鲁阁号”列车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次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同时,北京派出一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空军当时亦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以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而在3月共机共计有18天扰台纪录,其中在3月26日,也就是台湾与美国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的当天,北京派出高达20架共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3月29日,中共再次派10架军机扰台,分别是1架空警500、1架运8、4架歼16、4架歼10,与4月5日扰台军机的数量和机型相同。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说,美国白宫发言人3月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此外,3月16日美日举行外交及国防部长会议“2+2会谈”,确认了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美日持续展现关注台湾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