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西边境城直击采访 母亲带孩逃离 志工协助

0
1303
乌西边境城直击采访 母亲带孩逃离 志工协助(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8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20天,截至16日,逃离乌克兰的难民已经超过316万人。新唐人记者,前往乌克兰西部边境城市“利维夫”直击采访,那里的火车站是许多人前往波兰的中转站。

英语新唐人记者 Dan Skorbach:“对乌克兰难民来说,如果你想去波兰,很可能会透过这个火车站离开。在这个车站,当局为妇女和儿童准备了房间,小孩的年纪从0岁到3岁都有。”

乌克兰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火车站,每天都有成千上万因躲避战火,而被迫离开家园的乌克兰人。利维夫市政府网站15日指出,当地火车站每天流动的人口约60万至70万,车站设有母婴室和身心障碍中心,还有志工24小时轮班,关心难民的处境并提供他们温暖的食物。

利维夫火车站志工组织负责人 Volodymyr Berzhynsky:“我们在这里为妈妈和孩子们准备了休息室。”

利维夫火车站志工 Khrystyna:“这是为了让母亲们保持平静,这种平静会传递给孩子们。”

利维夫火车站共有1200名志工在轮班,他们关心母亲和孩子的身心状况,并穿上玩偶装免费发放糖果。一名年轻母亲加入了志工行列,每天排班8小时,已经持续了2个星期。

利维夫火车站志工Khrystyna:“他们有些人在火车上旅行了20个小时,甚至30个小时,还有母亲抱着一个月大的新生儿。”

记者 VS.乌克兰小女孩:“你会回来乌克兰吗?会的,当战争结束的时候。 ”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截至16日,逃离乌克兰的难民已经超过316万人。利维夫市政府15日表示,他们也收容了超过20万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乌克兰同胞,并提供医疗、教育、就业等协助。(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