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恐跟进抵制北京冬奥 中国急喊:反对运动政治化

0
1213
“五眼联盟”恐跟进抵制北京冬奥 (路透图片)

【2021年11月22日讯】中国在新疆人权问题受国际关注已久,近日又传网球名将彭帅事件,美国总统拜登因此证实正在考虑对将举办的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而外媒也指出,英国等“五眼联盟”(Five Eyes,缩写为FVEY)成员国可能跟进,对此,中共外交部表示:“反对任何将体育运动治政化,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言行”。

中共外交部今(22)日例行记者会中,有媒体针对外媒报导指“五眼联盟”澳洲、加拿大、纽西兰、英国和美国正在协议抵制北京冬奥一事提问。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中国多次强调北京冬奥会是世界各国冬奥运动员的舞台,他们才是主角。“中方坚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最后,赵立坚表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言行,“有关炒作只会损害各国运动员的利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