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压顶!壹传媒2高管被拒保释 国安法“杀死”香港不同声音

0
1182
6月19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被囚车押进法院。(图:大纪元)

【2021年06月1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香港壹传媒和苹果日报的五名高管日前被逮捕,三人已获得保释,剩下两人张剑虹与罗伟光因违反所谓的《港版国安法》被起诉,今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拒绝保释,将被拘留至8月13日再审。

6月17日凌晨,警方出动500名民警搜查《苹果日报》,逮捕了壹传媒CEO张剑虹、壹传媒集团CEO周达权、苹果副总裁陈沛敏、总编罗伟光、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一共5人。

18日,香港政府宣布正式起诉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苹果互联网有限公司、张剑虹、罗伟光,指控被告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第29条第4款,即“串谋勾结外国或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并冻结了该报三家关联公司的资产。

此案于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获保释后的陈沛敏、张志伟、周达权,以及《苹果》执行主编林文宗均到庭支持。

另外,早上7点45分,西九龙法院大楼外的公众席就排起了长队,壹传媒的员工排在前列。半小时后,工作人员安排了第一个市民进入法院大楼,队伍尽头还有近百人在排队等候。

张剑虹、罗伟光在庭上申请保释,提出辞去壹传媒所有职务、交保释金及不离港外等条件,但由国安法指定法官苏惠德拒绝两人保释,并将案件押后至8月13日再讯。

罗伟光闻讯低头进了牢房,张剑虹再次举起右手鼓励围观的同事,在场的人齐声喊道:“罗生,张生,加油!”起来!”

陈沛敏在散庭后表示,对两人不获准保释感到很失望及难过,希望尽快争取上诉。

到庭支持的《苹果日报》专栏作家、香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表示,左中右声音是由《基本法》赋予,任何报纸都可以看,这事件将会“杀死”香港,质疑当局已容不下不同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