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夜权斗现端倪 习近平亲信闯祸 朱镕基王岐山另类亮相

0
4321

【2020年10月2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开幕。在这场中共重头政治大戏开演前夜,不仅王岐山出现异动,中共元老朱镕基也突然以照片形式出现在公众视野,被认为在向“反习势力”传递信号。

一张朱镕基身着红袍在医院庆祝生日的照片,10月25日起经由港媒曝光,并火速在网络上热传。朱镕基的生日是10月23日,但照片在两天后才传出,次日即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幕日。

在习近平被指搅乱香港局势及中美关系,令中共权贵的利益大受影响之后,外界注意到,朱镕基等中共元老不再隐藏对习政权的不满。2018年11月传出消息指,朱镕基在一场聚会上婉转批评习在经济政策上偏离轨道,引川普不满启动贸易战;2019年10月,朱镕基缺席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这种不捧场被指为一招险棋,意在对外界表达对习自捧为核心、谋求终身掌权的不满;今年9月,朱镕基老部下、前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撰文,将习近平主推的经济政策,从供给侧改革到双循环,批至体无完肤。

这次朱镕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夜“另类亮相”,释放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之类的信号,被认为是对中共内部反习势力的一种鼓励。

另一个被归入反习阵营的王岐山,最近也做出与朱镕基相类的举动。他10月24日通过视频方式为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开幕式致词,不仅一改持续数年的低调,而且冒中共政治文化中的大不韪,整个讲话居然只字未提习近平。

时评人士江森哲甚至将这种反常现象称为:王岐山公开反习。

更重要的是,官方喉舌《人民日报》等就原样刊发了王岐山的这场讲话,还登在了头版。

在反习势力跃跃欲试的同时,习近平亲信、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却闯了祸。

10月24日,网传新疆喀什因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封城。意外的是,在香港《明报》致电求证时,喀什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居然确认了封城消息,还提供进一步详情称,飞机已停飞,全城进入“出不去也进不来”的状态。

在国内媒体也出面报道的压力下,10月25日,新疆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承当天新增137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消息瞬间登上受官方严密监控的微博热搜榜。

在五中全会前夕,搞出这样一宗大新闻,陈全国不得不在25日当晚召开全区视频会议,13个中共省级常委悉数与会。虽然新疆当局称,所有137个阳性病例全是一宗女性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但外界认为这仅仅是官方自欺欺人罢了,这名17岁的女性确诊患者全家都没有离开过居住地疏附县,她又是如何感染的呢?

中共瞒报疫情完全不令人感到意外,但喀什疫情被引爆的时间点相当不寻常。

以上种种异常被认为传递出中共激烈权斗的端倪,而且看起来习近平并未占据绝对上风。早前外界预料,习意图借这场中共内部最重要的年度会议进一步集权,但上述信号显示,他的谋划可能遇挫。

有观点认为,如果说此前习近平与江曾派系的政治斗争旨在夺取权力的话,那么在美国率西方各国开始围剿中共的当下,不少中南海高层开始反习是因为意识到中共政权危在旦夕,并将习近平视为“元凶”,希望废除他以保政权。这对一心将自己绑在中共这艘破船上,希望借政权来谋求权力的习近平来说,可谓讽刺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