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京后 上海也现BA.5本土病例 多区将全员核酸检测

0
556
南非新变种病毒Omicron 来势汹汹(网络图片)

【2022年7月10日讯】继中国西安、北京等地出现Omicron亚型变异株BA.5本土病例后,上海市今天(10日)也通报首例BA.5本土病例。为防范疫情扩散,上海市多区将在3天内进行2次全员核酸检测。

综合中媒报导,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天在疫情记者会上宣布,8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通报的1例社会面(非管控区)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与病毒基因定序,确认是感染BA.5.2.1亚型变异株。这是上海市首例感染BA.5的本土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为尽快控制疫情,将于12日至14日对上海市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等9区,以及其他行政区有确诊者足迹的区域,进行2次全员核酸检测。

此前,中国西安市于5日通报出现BA.5本土病例,为中国境内首见。随后,北京市6日也通报出现3例BA.5本土病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