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防疫人员拿“喷火枪”消毒 民酸:消防员得等48小时PCR才能救火

0
1290
中国西安的防疫工作人员,竟拿着喷火枪对着民宅消毒,行为有点匪夷所思。 (图撷取自@bci_推特)

【2022年01月15日讯】中国陕西西安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超过1300万人被迫居家隔离,民众怨声载道;尽管自13日起「微解封」,以「区」为单位做疫情控管,但近日却遭爆料,防疫人员竟拿着「喷火枪」向民宅及汽车「消毒」,做法似乎已走火入魔。

本月5日,研究中国的日本学者在其推特帐号「@bci_」上贴出一段12秒的影片,称中国西安的防疫工作人员,竟拿着「喷火枪」向民宅及汽车「消毒」,让他不敢置信,而画面则显示,身穿全白防护衣的工作人员,正朝着垃圾集中区喷火,也吸引2.3万人浏览。

对此,中媒《新京报》新闻节目《紧急呼叫》的微博则于6日贴文,请到参与西安「喷火枪防疫」工作的当事人张先生现身说法,他不以为然地表示:「我使用『火焰型高温消毒机』,在最可能残留病毒的区域消毒,200度左右的火焰,能『瞬间』烧死物体表面的病毒。」

而中国民众则说:「这要是引起火灾,不知道消防来了要不要48小时核酸再救火」、「但凡有个煤气泄漏、沼气挥发,就是另一个新闻了」、「最近看西安的视频,总是有点怀疑是不是我智商不够,所以跟不上当地证付的脑回路,一个比一个奇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