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11个月女婴成最小染疫死者 7533确诊再创单日新高

0
1200
图为香港患者在户外病床候诊情形。(路透)

【2022年2月21日】(明德综合)香港今天新增7533例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另外新增13名患者死亡,年龄由11个月至97岁,连同3名早前未公布死者,至今有311名患者在公立医院死亡。公立医院的隔离病床使用率已达92%,已接近上限。因应严峻疫情,香港24日起将实施疫苗通行证,范围包括餐厅、超市、百货公司等。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今天新增7533例确诊,其中7530例都是本土病例。另外也新增13人死亡,包含1名11个月大的女婴,是香港迄今最年轻的染疫死者。这名女婴原本健康状况良好,但19日上午因发烧与持续抽搐被送往急诊,採检呈阳性,病毒量比较高,曾插喉和深切治疗,心脏一度停顿,20日晚间离世。据了解,女婴有多名家人也快筛阳性。

香港将自24日起实施“疫苗通行证”规范,适用于进入餐厅、超市、市场、商场、百货公司等场所的民众,也会在学校、医院与政府办公室等场所实施,但上述场所主要规范员工,其他如学校学生、到医院求诊者或使用政府服务者并不受限。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祕书长蔡杰铭指出,疫苗通行证规范需接种的疫苗剂数将分3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4月29日前,将要求12岁以上民众需接种至少1剂疫苗,后续阶段则有待公布。

疫苗通行证执行方面分为主动与被动查核,主动场所如餐厅等,顾客需主动出示接种纪录,被动场所如超市、百货公司等,顾客不需主动出示,但执法人员会随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