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日再增6067确诊 14人离世

0
903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称会尽快向在家等候患者派发快速检测套装 (视频截图)

【2022年2月20日】(明德综合)香港第五波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今(20)日公布单日再增6067例确诊,其中只有12例境外移入,其他6055人全部是本土确诊;再增加14名患者离世。

综合港媒报导,对于日益严峻的疫情,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每日呈报个案有上升趋势,过去两星期,由于检测样本数量增加,市民要等几日才收到检测通知,承办商已提升检测能力,充气式、可移动的“火眼实验室”亦已投入运作,希望短时间内会逐步提高检测能力,也增加社区隔离设施。

防护中心还表示,基于确诊个案的数目和隔离设施的数量,大部分无病徵或轻微的病人,需要留在家一段长时间,当局会尽快派发快速检测套装。如果在第14日检测呈阴性,情况已经康复,可以离开住所,等候入院和社区隔离设施的安排亦会取消。

另外,由于出现跨境司机阳性案例,过境关口一度停止货车进出,导致菜价一度急涨,加上疫情间民众尽量减少外出,卖场的米、罐头、泡麵也被民众大肆採购。

“火眼实验室”是由中国华大基因和易托邦联合设计,由华大基因负责兴建,是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