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佛学会就《大公报》污蔑文章的声明

0
764
2021年5月3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代表到大公报位于北角的总部抗议并递信,强烈谴责《大公报》连续发表污蔑文章。 (宋碧龙/大纪元)

【2021年05月03日讯】香港法轮佛学会就《大公报》连续发表污蔑文章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香港《大公报》从4月20日到29日,连续发表了8篇有关法轮功的所谓独家报导和社评,里面充斥着恶毒的辞汇和攻击性的语言,让人感觉回到了大陆文革时代。

中共迫害法轮功至今22年,大批大陆法轮功学员被投入监狱、劳教所和洗脑班,甚至被活摘器官、酷刑虐杀。 22年过去了,法轮功没有在严酷迫害中倒下,反而洪传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使全世界超过一亿人身心受益。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修炼原则是普世的价值理念,赢得世人的广泛尊重和认同,得到各国政府超过二百多项褒奖。

今年是法轮大法洪传29周年,世界各国政要纷纷祝贺「513法轮大法日」,以及恭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70华诞。刚刚过去的5月1日,台湾5,200名法轮功学员排字感谢李洪志大师,场面震撼人心。越来越多民众明白法轮功真相,站在正义的一边。

就在此时,《大公报》文章却连番发表文章污蔑法轮功为X教,呼吁香港政府依法取缔香港法轮功。此举不仅伤害了香港法轮功学员,也是对全球上亿法轮功学员的伤害。我们绝不能沉默。

对《大公报》的不实报导,我们提出5点抗议。

1,法轮功是香港合法社团

香港《基本法》确定了香港法轮功的合法地位和信仰自由。香港法轮佛学会是香港合法注册的社团,如你们报导所说,在香港已经合法存在了25年,各区都有免费义务教功点,使很多香港民众受益。在中共势力控制香港之前,特区政府也是支持法轮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

相反,你们的报导却违背事实,把法轮功诬陷成X教,对此我们表示强烈抗议,也对《大公报》编辑部不懂香港法律表示痛心,同时也对你们的诬陷保留诉讼的权利。

尽管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1999年6月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把法轮功说成是X教,但中国成文法律上,从来没有哪条法律把法轮功定性为X教,所以不少正义律师和法官在法庭上,都要求把那些传播真相被抓的法轮功学员,无罪释放。

即使在2014年6月公安部认定的14个邪教组织中,也没有法轮功。但是二十多年来,中共用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把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经过非法审判、送进了监狱。

2,法轮功教我们做好人

法轮功植根于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教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对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是百利而无一害。法轮功的主要书籍《转法轮》已经被翻译成45种语言,洪传一百四十多个国家,成了传播最广的中文书籍。

《法轮功》书籍在香港是合法的。 《大公报》把售卖大法书的天梯书店的正常经营诬陷为「走私」,把《转法轮》污蔑为「毒书」,对此我们提出严重抗议,并对《大公报》记者违背真实公正的新闻报导原则表示遗憾。

1996年7月24日,中共新闻出版局宣布禁止所有法轮功出版物发行,但在2011年3月1日,中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布新闻出版总署令第50号,公布《新闻出版总署废止第五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该决定明确废止以下两个1999年发布的文件:(1)关于重申有关法轮功出版物处理意见的通知。 (2)关于查禁印刷法轮功类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印刷管理的通知。

里面的内容显示,尽管江泽民禁止出版法轮功书籍,但在胡锦涛、温家宝执政后,法轮功书籍被解禁。这意味着自2011年3月1日开始,即使在中国的法律框架之下,法轮功书籍的出版发行合法,公民拥有、阅读和传播法轮功书籍同样合法。

3,跟踪骚扰伤害隐私权

从《大公报》报导中不难看出,梁珍作为一名守法的普通香港居民,却被你们暗中跟踪很久了。

作为被点名和被跟踪骚扰的当事人,无论是《大公报》记者本人跟踪,或某些有势力的人把资料喂给《大公报》,这种下三流的手法,伤害了梁珍和她家人的隐私,影响了她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对此我们提出严厉抗议。

4,煽动仇恨毒害了港人

《大公报》的报导,用仇恨的辞汇,在香港乃至中国大陆散布谎言,误导和毒害了香港和大陆民众,妄图使民众仇视法轮功(法轮大法),仇视一群修心向善的修炼人,这会让许多无辜的民众因为虚假报导而善恶不分,甚至助纣为虐,这个罪过就大了。因此我们有责任,把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告诉世人。

因为暴政谎言的最大受害者,是那些听信了谎言的普通民众。

过去22年中,法轮功学员承受了巨大的无名苦难,呼唤正义良知。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学员们都义务坚持站在街头派发传单,传播真相,并非为了个人的利益,为的是让民众有机会看到、听到被中共强权禁止封锁的真相,为的是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摆脱谎言的禁锢,自由地独立地去思考人生。法轮功学员所争取和捍卫的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基本权利。

5,社评害了香港和中国

《大公报》的不实报导,也会给特区政府和中国带来伤害,同时也给《大公报》的记者编辑带来伤害,因此我们要站出来阻止事态的恶化。

《大公报》社评批评特区政府为何还没有取缔法轮功。文章也谈到,很多港府官员认为,保留法轮功,才能在国际社会证明香港不同于内地,一国两制还存在。

的确,法轮功的存在已经成为香港一国两制的一个标签,一个象征。

为何国际资本青睐香港?就是因为香港还保有一点新闻自由,还有一批记者敢于讲真话,香港还留下一些司法独立和公正。

如今《大公报》要指挥港府来做这做那,本身就把位置摆放错了。一旦香港彻底丧失了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香港不再是香港,国际社会的谴责将随之而致,这将对香港、对中国的未来都会带来巨大损失。

基于上面5点原因,香港法轮佛学会抗议并要求《大公报》立刻撤销8篇对法轮功的污蔑文章,并公开道歉。我们并对文章不实之词和诽谤内容,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香港法轮佛学会
2021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