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种科兴疫苗1周2死2送医 预约人数骤减 从16万跌至5000

0
1095
科兴疫苗(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07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香港政府自开放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以后,1周内有2起疑似因接种中国疫苗死亡案例,日前再有2人涉及接种科兴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案例,引发港人对接种的恐慌,预约接种疫苗人数骤减。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一名55岁女性3月2日在佐敦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中国科兴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5日急性中风,送往医院抢救, 6日清晨死亡,成为香港一星期内第二宗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个案。

香港卫生署已接获医院管理局呈报这宗严重异常事件报告,当局正安排进一步调查评估。

此前一名63岁男子2月26日接种科兴疫苗后,两天后呼吸困难,同日死亡。卫生署认为死者有糖尿病及慢性支气管炎等长期疾病,病发表征与接种疫苗无关。

据香港卫生署3月7日通报,截至到7日下午6点的过去24小时内,接获医管局呈报2起涉及接种科兴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案例,2人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对于接连不断因接种疫苗死亡、出现不良反应的问题,港人愿意接种疫苗的人数骤减,港府1日公布的科兴疫苗预约接种人数近16万,但第二日证实63岁男子接种2日后死亡,预约人数随即暴跌至1.23万人,之后2天更跌至5000人左右。自从6日再证实55岁女子接种后死亡的案例后,港府当晚就不再公布预约数字,而香港《众新闻》连续2日向港府查询,均没有回音。

据港媒报道,另一款由上海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武肺疫苗“复必泰”,除了3日开放当天有9万多人预约外,之后几日同样崩跌,分别仅1万多及6000多,并同样在6日不再公布预约人数。

港府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6日在香港电台节目“星期六问责”中坦承,每天预约接种人数减少,且出现预约接种者未按时到场的情形,但仍坚称为数不多。

接种中共生产的疫苗导致死亡案例不单单发生在中国,2月25日印尼媒体报导,东爪哇省勿里达县地区总医院的一名33岁女护士艾妮,在1月28日接种第一剂中国科兴的疫苗后,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 2月5日,她被送医救治,6日住进加护病房,2月14日医治无效去世。

印尼全国护士联盟透露,艾妮在接受第一次接种时通过了筛选,当时她确定是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