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女议员被控袭警罪不成立 法官斥警满口谎言

0
952
香港区议员仇栩欣及助理被控“袭警罪”。今日判决出炉,法官裁定仇栩欣及助理罪名不成立,并指2名涉案员警使用不恰当武力,斥警“以谎言掩盖谎言”。 (照片取自仇栩欣脸书)

【2020年08月12日讯】香港区议员仇栩欣及助理去年8月11日直播反送中现场时,被赶来的镇暴警察阻止并拘捕,2人其后被控「袭警罪」。今日判决出炉,法官裁定仇栩欣及助理罪名不成立,并指2名涉案员警使用不恰当武力,斥警「以谎言掩盖谎言」。

综合港媒报导,法官何俊尧在判决指出,2名员警(高级督察林景年、警员许景耀)的证词不合情理及不合逻辑、不尽不实、答非所问,被问到关键问题时,经常顾左右而言他,批评2名员警砌词狡辩,与目击者证词完全相反,好像身处「另一个平行时空」,因此不采信其供词。

法官指出,事发当时,林景年态度十分轻佻及蔑视,许景耀试图想拨开仇栩欣的手机镜头,认定2人绝非是在正当执行职务。

法官又指,录影显示,仇栩欣被压制时表情十分痛苦,但员警仍以膝盖压制,并粗暴地绑上束带,过程并非像员警所述温和,认为员警使用不恰当武力对待被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