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遭判刑 多国驻港领事官员到场声援

0
714
4月16日,欧盟驻香港办事处副主任韦理斯在法庭外接受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2021年04月16日讯】周五,国际媒体纷纷报导,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到判刑的消息,多国驻港领事官员,也到现场声援。“人权观察”组织中国部主任表示,无论当局以什么罪名打压,被判刑者依旧是香港的良心。

16号,香港法院裁定七位民主派人士,受到国际关注,现场有多国驻港领事官员前来声援七名被告,包括荷兰驻港副总领事罗杰、瑞典驻港领事馆副总领事雷博恩,以及澳洲、加拿大、法国、欧盟等的领事官员。欧盟驻香港办事处副主任韦理斯更是一早就排队等候旁听。

欧盟驻香港办事处副主任韦理斯:“去年,我们27名欧盟外长同意,要密切关注涉及亲民主人士的审判。在这方面,今天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因为几位非常知名的香港亲民主人士被判刑。因此,我们一直在关注整个审判。”“正如我所说,这涉及亲民主人士,也涉及和平抗议。显然,这是国际社会的正当利益。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也到现场声援。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我很高兴看到领事馆的大家在这里,因为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香港仍是一个国际城市,我们希望我们的核心价值不会被彻底摧毁。”

香港屯门区议会乐翠区议员卢俊宇:“我们很生气。为什么今天,和平抗议或自由被我们的政府彻底瓦解了?我们没有任何发声的空间,还有言论自由和政治自由。”

各国媒体也高度关注这场判决,英国、美国、德国和法国的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导。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李察逊也在推特上表示,对判决结果无法接受。并发布声明,表示“对李柱铭、吴霭仪和黎智英等民主派领袖判刑,即是对民主、言论自由及法治判刑。不论当局将以何种莫须有罪名加诸在他们身上,他们依旧是香港的良心。”(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