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增死亡150人 传北京不满港府抗疫表现

0
910
香港当前疫情非常严峻,单日确诊、死亡数屡创新高

【2022年03月06日讯】香港当局通报,3月5日新增37,529例确诊病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50例。港媒报导,中共当局不满港府抗疫表现,两名副总理韩正和孙春兰在北京下达指示。

“香港01”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分管防疫工作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连日来,在北京接连就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报导说,这表明北京不满港府的抗疫表现,当局高度关注香港疫情会否危及深圳及广东,进而影响全国。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称,预期中央对港府抗疫工作会有更强力监督和指导,并会加强问责。

根据港府通报,5日新增的150例死亡病例,年龄在32至105岁之间,其中137例是65岁及以上长者。其中19人接种1剂疫苗,21人接种2剂,1人已接种3剂。

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组长梁万年5日对媒体表示,香港疫情仍在快速上升期,应减少感染、重症、死亡。

香港疫情失控,本轮疫情确诊人数近40万,香港医疗系统不堪重负。由于染疫死亡人数持续增多,港府已为医院调配冷冻柜,用以临时放置患者遗体。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4日表示,部分冷冻柜已经到达,另有部分则会在一两天内送抵,相信将提供约500个位置。

香港严格的疫情控制、隔离措施,促使更多在港外籍人士撤离。政府数据显示,2月香港净流出71,000多人,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多离港人数,而2021年12月为16,879人。

“香港现在就像一座监狱。”一位在家工作的西方公司的投资银行家告诉路透社。

平日繁华喧闹的香港街道,现在出奇地安静,餐馆关门或没有客人,超市货架被抢购一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