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创新高!单日新增1514例确诊、3人死亡包括四岁男童

0
962
香港博愛医院。(翻攝Google Map)

【2022年2月12日】(明德综合)香港的疫情不断恶化,医管局今(12日)宣布单日新增1514人确诊,创下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1509例为本地感染,5例为境外输入,另新增3人病死,当中包括一名4岁男童。

据香港媒体报道,医管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表示,一名4岁男童11日凌晨3时30分由救护车送往博爱医院急症室时已经无心跳和呼吸,医护人员曾对其注射强心针,但仍旧回天乏术,经抢救后在昨日凌晨4时16分证实死亡,院方其后抽取样本化验,证实对新冠病毒呈初步阳性。

据报,这名男童在9日就出现武汉肺炎相关症状。若这名男童死因确认为新冠病毒,则将成为香港最年轻死亡病例,目前香港最年轻死亡病例是1名38岁男性患者。

另一死者为一名没有接种疫苗纪录的98岁有长期病患的男病人,在院舍进行快速测试结果呈阳性,9日送到玛丽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期间,情况持续恶化,12日早上离世。

还有一名75岁有长期病患的男病人,本月4日因自身疾病入住屯门医院,本月9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呈初步阳性,之后情况持续恶化,延至昨日下午1时51分离世。

据香港电视台《TVB》报导,在疫情持续扩散之下,港府将在新界增设3个复必泰疫苗接种站,并从下星期开始让中国科兴疫苗注射后的观察时间缩短,让更多人有机会施打。

香港公务员事务员局局长聂德权指出,新界的屯门、粉岭、沙田会加开接种站,每天分别可注射1000人次,另外,科兴疫苗目前施打完的观察时间为30分钟,下週起将减少至15分钟,增加接种站的效率。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也呼吁市民要有心理准备,未来一段时间个案会持续高企,形容现时是疫情两年来的“硬仗”,呼吁市民尽量不外出,不要聚会,要留在家中,目前需要时间将病毒截断。

他呼吁,如家中有成员感染,同住家人要戴贴面口罩,做好消毒工作,感染家人要尽量留在独立房间,避免接触其他成员,建议厕所要用漂白片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