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连续三天确诊+初阳超万宗 医疗系统已超负荷

0
1251
图为香港患者在户外病床候诊情形。(路透)

【2022年2月18日】(明德综合)香港疫情急剧升温,今天香港新增3629宗新冠病毒确诊,初步阳性个案有7600宗,是连续第三日两项数字合共过万宗;当地医疗系统已超出负荷,多间医院病床使用率超过100%,患者被迫在户外冒著寒风等候入院。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今(18日)预计至少新增3600例确诊、7600例“初阳”(初步确诊)个案;确诊数虽较昨日的6116例减少,但初阳人数仍居高不下,显示社区检测站验出初步阳性、再交由卫生署覆检化验的作业进度仍然滞后。

另据报导,截至18日0时,香港多间公立医院病房爆满,其中明爱医院病床使用率高达109%、天水围医院107%、将军澳医院105%、威尔斯亲王医院则约104%;不少医院仅能在急诊室外空地搭帐棚设立临时分流区,大批病患包含长者、孩童等,被迫在寒风中候诊苦等数小时。

香港医管局称正设法清空公立医院部分室内设施,目标最快今日内将病人移至室内。

另外,当局昨天宣布放宽已入院患者的出院要求,加快出院时间,或可由以往平均住院9至10日,减少一至两天,腾出病床予急症室外等候的病人。

而位于荃湾的帝盛酒店,作为社区隔离酒店今日投入运作,陆续有徵状轻微或无病徵的新冠病毒确诊者入住。

此外,新世界发展表示,愿意腾出香港会展中心予特区政府作检测用途。恒地表示,乐意提供200万呎新界地皮兴建方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