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失控 太平间爆满! 冷冻货柜充当停尸间

0
1454
香港单日染疫人数再度破纪录(路透)

【2022年3月3日讯】香港新冠(COVID-19)疫情失控,连续两天新增突破5.5万例,今(3)日更突破5.6万例再创历史新高,由于确诊死亡人数暴增,香港医院及公众殓房(太平间)出现遗体爆满的情况,港府也紧急寻找空地摆放冷冻货柜作为临时停尸间来使用。

自由时报综合港媒报导,香港新冠疫情严峻,今公布新增5万6827确诊病例,再创历史新高,过去的一日再增144名患者离世。由于死亡人数急速上升,公立医院及太平间出现遗体爆满的情况,为解决医院及太平间爆满的问题,香港政府增设临时停尸间以解燃眉之急,今日派车运送冷冻货柜至富山太平间停车场空地,为提升“存尸量”做准备。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昨表示,食环署及卫生署近日已加派人手,加快运送及处理要转送太平间的遗体,解决太平间爆满的情况。医管局也指出,目前正积极加速扩建富山太平间,未来可提供800个遗体安置处,预计启用时间为4月初。

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个案达33万多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