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再创新高 今增超2千例 初筛阳性4500例

0
862
香港疫情严峻

【2022年2月14日讯】香港第5波疫情持续延烧,今(14日)通报新增2071例确诊,另有4500人初步筛检为阳性,双双创下疫情以来新高。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指出,香港今新增2071例确诊,其中2052例为本土感染、19例属境外移入,其中1957人疑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另今日有4500人初步筛检为阳性,双双突破疫情以来新高。

张竹君说,由于隔离病床供应紧张,公立医院将会优先接收重症病人、老人及儿童,估计有数千名确诊者仍在等候住院。

张竹君还称,截至昨晚有4730名家居检疫人士,这些人士是确诊者或初步阳性个案的密切接触者,而确诊者或初步阳性人士,应该安排往医院或往隔离设施。密切接触者的定义是确诊人士发病前两天、直至送往隔离或送院,期间传染者接触过的人士。

而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被问到如何界定医疗系统是否崩溃。她说,现时的情况属不理想,局方希望能为有紧急需要的人士先提供适切治疗,包括长者或有严重病徵的孕妇和儿童等。

卫生防护中心形容,目前确诊数字上升得快,每两三天就会双倍上升,希望农曆新年聚会感染个案回落后,整体数字可以下降。

另外,两名初步确诊者在医院离世,另有两名感染病毒的长者送院前离世。有10名病人情况危殆,包括一名昨日初步确诊的3岁女童,目前仍在儿童医院留医,情况危殆,她的病情急转直下得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