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五千人死亡 港府取消多项限制

0
1218
香港疫情严峻

【2022年03月22日讯】周一(3月2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7,0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607万人死亡。英国的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持续上升,仍保持城市开放。香港当局取消禁飞令等多项限制。

香港周一新增1.4万例确诊,连续三天低于两万。当天新增223人死亡,连续17天超过200人死亡。第五波疫情已导致5,000多人死亡。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一宣布,解除多项限制措施。包括推迟2月22日宣布的全民强制检测计划,提前取消九国航班禁飞令,酒店隔离减到最少7天等。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对九个国家的飞行禁令,不再必要,因为这些国家的疫情不比香港差。”

林郑承认这些措施给人民带来巨大痛苦。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如果我们继续禁飞令,将会给滞留在这九个国家的港人,带来巨大困扰。”

港府称,部分商界人士忧虑全民检测要进入隔离设施,已决定短暂离港。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周一表示,英国政府不太担心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BA.2亚型变体,警戒级别没有改变。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我们的警戒级别没有改变,这是因为尽管病例数、感染率在上升,住院个案也在上升,但仍远低于高峰。”

英国三周前,不再要求确诊者进行五天隔离。上周又取消所有入境限制,不再要求旅客入境检测。

日本周一解除在18个都道府县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第六波疫情告一段落,国民回归正常生活。

日本1月以来,增加约430万例确诊,九成死者超过70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