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川普同意交接 以退为进?

0
1211
为了部下和国家利益川普以退为进同意总统交接;拒认证拜登总务署长墨菲遭攻击;密歇根州通过了选举结果认证川普团队誓言继续法律战|11月23日【西岸观察】(大纪元制图)

【2020年11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关于美国总统大选,今天下午有一条突发新闻。联邦总务署署长墨菲(Emily Murphy)正式通知拜登团队,可以准备交接工作了。而川普总统也发推说,他也建议墨菲的团队这么做,并且通知了他的执政团队,准备和拜登的过渡政府小组做交接。很多网友可能搞不清楚了,川普这是终于承认败选了吗?大选舞弊的官司还打不打?

“为了国家最大利益” 川普同意启动总统交接

打,当然要打。川普在推特上是这么说的:「我要感谢联邦总务署的艾米莉·墨菲坚定的奉献精神和对我国的忠诚。她受到了骚扰、威胁和虐待。我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在她、她的家人或总务署的员工身上。我们的案子将继续强有力的地进行下去,我们将继续努力战斗,我相信我们会取胜!但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我建议艾米丽和她的团队做一些有关的初始交接工作,并已告诉我的团队也这样做。」

川普的推文这么几点值得关注,第一,他非常认可墨菲的工作,赞赏她顶住压力,在媒体和舆论一边倒的情况下,一度拒绝拜登团队过早的交接请求;第二,墨菲因为拒绝政府交接,受到了左派的人身攻击和赤裸裸的威胁;第三,川普誓言官司必须打到底,并且坚信自己最终会取得胜利;第四,川普认为开启交接工作,是为了国家的最大利益。可见他本人不想因为延误交接而威胁到国家安全。自己先退一步,但不能说明他就此承认败选了。

墨菲是川普任命的内阁成员,她在落款11月23号的信中告诉拜登,已经做好准备,将启动交接程序。不过她强调,「总统选举的真正获胜者将由宪法中详细规定的选举程序确定。」在她看来,拜登还不是宪法意义上的总统。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墨菲改变态度,允许拜登团队开始交接呢?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联邦总务署。

掌管交接大权 联邦总务署一度拒绝拜登请求

这个政府部门被认为是联邦政府中「最低调」的一个机构,负责管理联邦大楼,也被誉为是美国政府的「房东」。总务署还有一项特殊的使命,依据1963年通过的《总统交接法》(Presidential Transation Act),每到「改朝换代」的时刻,协助完成总统权移权力,赋予总务署署长权力「认证」新任总统。只有过了这一关,新的政府团队才可以申请进入美国联邦政府的内网系统,新总统的团队还能获得用于发放工资和建立新政府行政工作的990万美元资金。同时,总务署还能帮助过渡政府官员,安排他们和情报机构等联邦政府部门官员会面等等。也就是说,在美国,联邦总务署是完成国家政权平稳过渡的关键一环。

大家都知道,拜登8号本来就已经宣布胜选了,但随着川普团队在摇摆州接连发起诉讼,有些州直到现在都无法认证选举结果,而最后的截至期限是12月14号。也就是说,有争议的州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来解决问题,决定最后要不要认证选举结果,完成选举人投票。只有认证程序走完,大选才能算有了宪法规定的最终结果。如果不计有争议的威斯康辛、密歇根、宾州、乔治亚、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川普和拜登目前获得选举人票分别是232票和227票,双方距离270票的当选门栏,都有一段距离。

不过左派媒体把摇摆州票都算在了拜登头上,早就说他已经当选了。而拜登本人也早早地把他的推特签名改成了「候任总统」(President-elect),并且已经组建了过度政府团队,据说明天(24日),拜登将对外宣布他的第一批内阁成员,继续制造已经胜选的假象,然后对川普逼宫。

早在一周前拜登阵营就透露,他们找到总务署,要求署长尽快批准正式的政权交接事宜。可是拜登阵营这种类似于「逼宫」的举动碰了一鼻子灰,署长墨菲一口回绝了他们的要求,理由很简单,尚未确定这场大选的「明显的赢家是谁」,意思是说,现在还不知道谁是总统呢,你们着急什么?坚决不放行。

2000年小布什和戈尔那次竞选也出现了类似情形,当时民主党候选人戈尔先行宣布自己胜选了,可是总务署直到当年12月12号,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决之后才确认谁是美国总统。结果小布什守住了佛州的选举人票,翻转戈尔而获胜。戈尔空欢喜了一场。

墨菲为何改变态度同意交接?

其实墨菲本完全可以坚持到12月14号之后再走交接程序的,她为什么没有那么做呢?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从今天起,各州开始陆续认证选举结果,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拜登会在结果出炉后胜出,墨菲不得不让步。

今天,摇摆州密歇根的州计票委员会(MI Canvassing Board)以3比0的结果最终通过了选举结果认证。两名共和党委员,一个赞成,一个弃权。按照媒体统计的结果,拜登在这里领先川普15.4万票。这就意味着,拜登可以合法地拿到密歇根的16张选举人票。

州计票委员会的共和党委员没有像该州韦恩县(Wayne County)计票委员会的两名共和党委员一样守住底线,这令很多川普支持者很失望。韦恩县是密歇根人口最多的县,总选票数大约为86万3,000张。根据该县官方网站2020年11月3号的大选数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得59万7,170票,川普总统得26万4,553票。如果把民主党占优势的韦恩县排除在外,川普在密歇根的得票会领先拜登18万多票。

上周,韦恩县未能通过该县选举结果的认证,两名共和党委员拒绝进行认证签字,认证讨论过程非常具有戏剧性。帕尔默(Monica Palmer)和哈特曼(William C. Hartmann)两名共和党委员先是否认了该县的计票结果,不过第二天却改变了态度,在认证结果上签了字。原因是他们遭到了人身攻击和生命威胁,有民主党人扬言对外公布他们的家庭住址和孩子上学的地点。不过,最终,二人还是坚持住了,撤销了他们对该县选举结果的认可,拒绝进行认证签字,并各自提交了相关的书面证词。

帕尔默说,韦恩县底特律市的缺席选票统计存在很大问题,邮寄出去了17.5万张空白选票,只有不到400张没有寄回,如此高的回收率,明显不正常。哈特曼说自己遭到了攻击,而该州务卿曾承诺审核计票结果,但后来毁约,这让她不能接受。

争议最大的韦恩县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的情况下,密歇根的州计票委员会居然通过了该州的计票结果,川普团队立即发表声明说,「由州政府官员进行认证只是一个程序步骤。我们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打击选举舞弊,努力清点所有合法选票。」

墨菲第二原因是受到了左派的威胁。她在给拜登的信中说,她受到了网络、电话以及邮件形式的直接威胁,不止她自己,她的家人、员工,甚至宠物都被威胁到了,以迫使她过早做出决定。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左派人士在她的住家门外举牌抗议,要她辞职。

第三,墨菲应该是和川普商量之后,才做出这样的决定。川普不想让部下承受太多压力,所以松口开启交接程序。与此同时,为川普团队赢得了一周的法律诉讼时间。

根据总务署的安排,下周一(11月30日),将由副署长布里格蒂(Allison Brigati)主持一个30分钟的通报会,介绍交接的情况和具体安排。而国会民主党人完全不接受这一建议。他们要求墨菲本人必须亲自通报交接细节,并且必须明天就行动。他们希望尽快把生米煮成熟饭。

对川普来说,现在的情形有点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感觉。面对左派逼宫,他先行退让,同时寄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最终翻盘。但留给川普律师团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们必须高效地提出法律诉讼,尽快将案件推向最高法院,阻止其它摇摆州进一步确认选票结果,同时呈交有关大选舞弊涉嫌违宪的确凿证据,才能有机会化险为夷。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点击我们的频道订阅,我是林骁然,下期再会!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