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宝宝皮肤好!孕妇每日吃半公斤荔枝 预产期前胎死腹中

0
1422
荔枝(网络图片)

【2021年06月09日讯】中国1名29岁孕妇,听信坊间传言,每日吃下1斤(中国1斤为500公克)荔枝,想要生下皮肤白皙的宝宝,因工作忙碌没有定期产检,在预产期前一周胎儿死在子宫内。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这名29岁孕妇与丈夫共同在杭州做生意,在怀孕期间依旧忙于刚起步的事业,导致她没有定期进行产检,在怀孕期间听闻吃水果会让宝宝皮肤白皙滑嫩,于是她开始经常吃水果,每天吃下500公克荔枝,就在距离预产期还有1周时,孕妇察觉身体出现异状,原本的胎动没了。

此外,孕妇上厕所时甚至观察到产道流出褐色的分泌物,因此紧急前往地方医院做检查,医师告诉她宝宝已经胎死腹中,经过检查后发现,产妇体内的血糖浓度超高,血压也比正常值高出许多,医师紧急开立降血糖、血压药给予孕妇服用,并将她转送至杭州市的公立大医院。

孕妇后来紧急接受流产手术,将腹中的死胎取出,医师判定这起不幸意外是妊娠糖尿病所致,此病症极可能会危害母体与胎儿的健康状况,严重者将发生胎儿异常、胎儿死亡、流产等状况,因此孕妇怀孕期间须注意饮食均衡,配合固定产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