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北京四通桥勇士抗议 中国“新厕所革命”遍地开花

0
1363
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中共20大开幕当天,北京、西安等多地公共场所出现响应北京四通桥示威抗议的标语字条或喷漆字样(推特图片)

【2022年10月1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中共20大开幕当天,北京、西安等多地公共场所出现响应北京四通桥示威抗议的标语字条或喷漆字样,要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台。另据美国网站“中国数字时代”报导,北京四通桥抗议发生后,在中国内外引发回响,多地出现反对习近平连任的标语,网民发起声援海报制造和张贴的接力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旅居英国的中国人权关注者王剑虹推特上分享的4张中国国内照片,在16日中共20大开幕当天凌晨,在西安包括中国交通大学北门对面公车车站、咸宁路共享自行车加值窗口、兴庆路检测亭、停在八仙庵外街上的车辆窗户上,都可见到许多手写标语或纸张:“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这些内容,都与北京四通桥上日前出现的抗议横幅一致。

其中,在上述共享单车站加值机上,还贴有白纸黑字手写上:“习近平 你爸要你到站下车”的字条。

此外,网路上还流传据称在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男厕所出现“反独裁、反核酸”的黑色喷漆照片,还有贴在厕所墙上以彩色列印的海报写著“要自由、要选票、要尊严”。这些诉求,也都与四通桥据信挂横幅男子彭立发在行动前准备的抗议内容相同。

报导说,在社群媒体Telegram上有不少群组讨论,在中共20大召开之际,连公共厕所都传出响应四通桥示威抗议的行动,这可能继北京市政府聘雇“看桥员”之外,迫使中国各地政府恐怕要再另行紧急聘雇“看厕所员”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