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除了沐浴还能防潮除湿 还有你想不到的···

0
1756
香皂的妙用

【明德网】生活中,很多小的物件却有大用途,比如牙膏、盐、小苏打都有好多奇妙的用法,今天就为你介绍一个生活常见的物品,香皂!

你知道吗?小小的香皂,除了洗澡,还有其他更多妙用呢!

防潮吸湿

香皂非常适合做家用的防潮剂,不但可以防潮吸湿,还能散发温暖的皂香味。

步骤:

  1. 把一整块香皂分成合适的大小。
  2. 将小块肥香皂分别装进纸袋中。
  3. 然后就可以在家里到处放啦!衣柜里,鞋子里,哪里返潮放哪里,衣服都会变得香香的!
  4. 肥皂水还可以防止家具返潮,用温热的肥香皂水将家具擦拭一遍,这样家具上吸附的油脂汗液都会被清除掉,返潮的现象也会减轻很多。

香皂水的其他妙用

1、防止鞋子磨脚

每一双鞋子,都要被嗑出的血喂饱之后,才会变得合适。可用肥皂去擦擦脚跟,袜子上和皮肤上都沾一些,再轻轻按摩几下,脚跟便不会被擦伤起泡了。

2、止痒

夏天,蚊虫越来越多,被叮咬之后又疼又痒,在叮咬处涂上肥皂水,轻松止痒消肿。

3、保养皮革、手表

在潮湿的夏季,家里的沙发、鞋子、宝宝等皮革制品,很容易长霉斑,这点小麻烦,一块肥皂就搞定了。用毛巾蘸点肥皂水反复擦洗,用清水擦洗晾干即可。

在手表的金属外壳上涂些肥皂,再擦拭干净可以防止出汗时体液侵蚀手表。

4、防止镜子起雾

洗澡的时候,浴室烟雾缭绕,镜子也因此变得模糊不清,若事先在镜子上涂抹一层肥皂,再用干布擦干净,这样镜子就不会被水雾遮挡了。

原理就是香皂本身含有的油脂,和水是不相容的,不用多花钱,就能在家拥有一面防雾镜哦。

5、润滑

家里的抽屉拉动很涩时,可以将香皂涂在轨道处,就会很滑了。同样当百叶窗不好拉动时,只要在百叶窗的拉绳上涂一些香皂,再拉动几次就很好用了。

使用锯的时候,在锯条上涂一些香皂,锯木时就不会被卡住,而且也不容易折断。还有拧螺钉的时候比较费力,可以在螺钉上涂一些香皂,再拧起来就会比较省力了。

6、洗掉油漆

当您刷油漆前,最好在手上涂一层香皂,这样哪怕沾上油漆,也很容易清洗。处理刷墙的刷子时,只要把刷子泡在肥皂水里,十几个小时后刷子很容易清洗干净。

7、使拉链顺畅

衣服裤子上的拉链卡住,不好拉,往拉链上抹一层香皂,有了香皂做顺滑剂,就能拉得很顺畅了!

8、除臭味

把香皂放入衣柜、抽屉里或鞋柜里,都能起到芳香储物空间的效果。

在厕所里也可以用到,比如将碎香皂放入瓶中,加入沸水使香皂变软,这时就会散发出香味。还有清洗垃圾桶时用一些香皂水,也可以除臭味。

没有想到吧,肥皂还有这么多用处呢,赶紧去试一试吧!

 

(来源:发表在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