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泄露敏感军事技术 雷神前华裔工程师认罪判刑

0
883
美国司法部周三通告,判处美籍华裔工程师孙伟38个月监禁。孙承认罪违反了美国的《武器出口管制法》,向中共泄露敏感军事技术。

【2020年11月20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三通告,判处美籍华裔工程师孙伟38个月监禁。孙承认罪违反了美国的《武器出口管制法》,向中共泄露敏感军事技术。

根据司法部周三发布的文件,华裔美国公民孙伟被地方法院判刑38个月。孙伟承认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法》的重罪指控。

文件指,孙伟曾在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工作十年,担任导弹防御工程师,可直接取得与国防有关的技术讯息。

雷神公司开发生产导弹防御系统,供美国军方使用。

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间,孙伟出国旅行时,携带公司配备的笔记本电脑,内含敏感技术信息。孙伟故意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法》和《国际武器交易条例》,没有特殊许可,并将这些信息带到中国。

据报,雷神公司安全官员曾警告孙伟这样做违法,但他还是明知故犯。

美国检察官迈克尔·贝利表示,“试图将技术暴露于敌对外国势力的人应该知道,监狱正在等着他们。”

联邦调查局反情报部门副主任艾伦·科勒表示,“这不是误带手提电脑旅行,这是向中国非法出口美国导弹技术。”(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