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活动 马云变样了!身消瘦皱纹白发多

0
859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1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自去年10月发表抨击中国金融监管体制的言论,企业涉嫌垄断等原因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罚款之后,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今日他出席阿里巴巴5月10日“阿里日”活动,从网民发的照片上看,马云身体消瘦,皱纹白发多,显得更苍老了。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5月10日是阿里巴巴为纪念SARS期间员工共度困难的精神设立的“阿里日”,每年这一天阿里巴巴员工可以带上宠物上班、穿着睡衣上班、带上孩子上班,可以任何做型及形式上班。同时,公司都会有庆祝活动,甚至举行集体婚礼。而今年是第17次阿里日,久未公开露面的马云也现身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庆祝。

从网上传出的照片看,马云身穿一件蓝色T恤搭配下身白色长裤,身形看似更加消瘦,而两鬓已见灰白,顶上也出现落干白丝,眼角皱纹也似增加了许多。

中國網友看到照片,紛紛驚呼「更蒼老了」、「怎麼有點變樣了」?(擷取自微博)

照片曝光后,引发中国网友议论,纷纷留言表示“脸上的折皱多了些”、“马老沧桑了一些”、“一夜白头”、“感觉更老了”、“哎还是低调为好。棒打…”、“老马强行挤出来的笑脸,看着让人揪心”。

马云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阿里巴巴作为电子商务巨头,版图横跨网络零售、娱乐、媒体和云端领域,这些年一直受到中共监管机构、地方官员乃至红二代的关照。

马云去年10月批评中共金融监管制度后,阿里巴巴开始受到一连串打压,阿里巴巴持股三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11月的上市计划亦被叫停。

12月,阿里巴巴被中共当局立案调查其反垄断行为。在4个月后,阿里巴巴于4月初被中共监管部门处以182亿元的历史最高罚款。据悉,对阿里巴巴的处罚是中共最高层定下的。

蚂蚁集团高管已多次接受中共监管部门约见,被要求重组公司运营;3月,首席执行官胡晓明以“个人原因”辞去职务。最新的消息是,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北京要求蚂蚁跟马云划清界限,剥离马云的股份和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