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翻网友!禁止川普 蓬佩奥来看诊 港诊所这“制裁”好尴尬

0
759
有香港诊所不满美国,挂上布条,要制裁美国总统川普及美国务卿庞皮欧「禁止到本诊所看诊」,尴尬的标语让许多网友笑翻了。 (图取自连登)

【2020年08月13日讯】美国政府7日针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共、香港前后任高官祭出制裁,中方10日也做出反制,制裁11名美方人士。有香港诊所不满美国,挂上布条,要制裁美国总统川普及美国务卿蓬佩奥「禁止到本诊所看诊」,尴尬的标语让许多网友笑翻了。

香港慈云山一间中医诊所「香国成医馆」为了挺中国制裁美国,特地挂上布条,上面写着「制裁美国特朗普蓬佩奥禁止到本医馆诊症,引发香港论坛上的网友热烈讨论。

据港媒《立场新闻》报导,这间中医诊所的负责人香国成认为美国太霸道,要制裁谁就制裁谁,因此用这种方式来对美国表达不满。但他其实自己也知道,挂这布条的功用不大,也认为川普及蓬佩奥一定不会到诊所看诊。

香国成指称,不会在乎别人眼光,也不介意被称为「蓝丝」。他坦言,其实不反对「黄丝」,也支持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追求民主,但必须先衡量战力,「以暴力争取民主并不可取」。

香国成认为,明知撑不住香港及港警武力打压,又要和其对抗,牺牲是没有意义的。他认为争取民主就像是小孩向家长要求一样,要一点一点地争取。

香国成强调,只要年轻人有决心争取民主,等到老一辈退位,就能上位实现民主,「年轻一定赢,而这种方式就不用流血」。

其实香国成已经不是第一次用这种方法对美国提出抗议,过去中美贸易战之际,诊所就曾挂上布条称「美国籍游客需加收25%关税,烦请知晓,若有不便请咨询美国大使馆」。

此次相关照片在香港社群软体「连登」快速转传,许多网友笑称,「真以为人家会去那里看中医?太看得起自己啰」、「又是这个傻子,中共请川普来香港都不会来啦」、「不是用简体字!在分裂国家吗」、「把事情弄大然后告他歧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