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哗然!他去年被中国大学解聘 今年拿诺贝尔经济学奖

0
718
迪布维格去年才被中国西南财经大学解聘(欧新社)

【2022年10月13日讯】诺贝尔经济学奖今年由美国经济学家柏南克(Ben S. Bernanke)、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及迪布维格(Philip H. Dybvig)共同获奖,这份名单出炉后随即引发中国网路一片哗然,原因是得主之一的迪布维格去年才被中国西南财经大学解聘!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猶太裔美國經濟學家柏南克、美國經濟學家戴蒙德及迪布維格共同獲獎。(圖取自諾貝爾官方推特)

综合中媒报导,迪布维格曾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任教,2010年至2021年担任中国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期间曾任该校金融研究学院院长,还得过中国政府颁发的“友谊奖”,可以说是中共口中的“老朋友”。

不过,迪布维格去年却被西南财大解聘,校方的理由是因为2021年未通过考核,没想到才刚被解聘,迪布维格就拿到诺贝尔奖,引发中国网友热议,直呼西南财大“亏大了”,还有人调侃“贵校的业绩考核比获得诺贝尔奖都要难”,质疑学校考核制度出问题,要求校方给个说法。

不过也有小粉红表示“没啥可惜的”,“诺奖里面有太多不可说的地方,尤其是和平奖,简直恶心!如果迪布维格仍在西南财大,那么这个奖要吗会继续拖下去,要吗就或许根本不会评给他。他因为考核不合格,被西南财大给开了,然后诺奖就给他了,好像是西南财大的管理、高校的考核出了问题,实际上更大的可能性是诺奖在恶心中国的高校,让公众对高校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失去信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