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

0
964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编者按:不论是哪个时期,唐朝的历史大戏总是能引人注目。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不一样的唐太宗、不一样的高阳公主。本系列将于每周二、四、六连续刊登,敬请期待。

文/陈本瑛

昆仑山 24张白玉牌

天色暗蓝的凌晨时分,一只虎躯狮首、白毛黑纹、尾巴修长、有着四只獠牙的神兽出现在灵气壮丽的昆仑山山脉。这只神兽名字称作「将军」,背上坐着修行两百余年,15、6岁年轻模样的仙子——羽幻。趁着天未亮,完成任务的将军及羽幻即将返回昆仑山上的家。

昆仑山是华夏神传文化的发源地,也是神仙天人修行的地方,羽幻仙子在这里修行了两百年,但比起群山里的老神仙们,她只能算是个娃儿。

神兽是她的座骑,将军能日行千里,陪着羽幻一同修行。这天,他们接到了指示,来到昆仑山的主峰顶。

来自各方的神仙齐聚一堂,大厅的大理石立桌上, 矗立了24张白玉雕刻的牌子,主桌共坐了24位天人,羽幻是其中一位,太上老君站在主桌旁的台阶上,看到大家坐定后,开口说:

「诸位将随来自天宇的万王之王下世并辅佐于左右,各方业力及缘分皆有所定,无须强求,无须执着,随缘而去。」

话一说完,24张白玉牌子各自飞向24位天人面前,羽幻眼前除了自己的牌子,还有另一张牌子也飞到她面前,她不清楚到底哪一张才是她的,等了一会儿,没有人过来拿,她伸出右手,好奇的想拿离自己比较远的牌子。

「这是我的,妳的福德不够,还撑不起。」一位仙子突然走了过来,快速的拿走羽幻想拿的牌,说完话,看了羽幻一眼,并给了她一个意义深远的微笑。

羽幻见过这位仙子几次,知道是位修行比自己多出几百年的仙子,之前总是远远的看着她,二人从未交谈过,这是她第一次开口跟羽幻说话。

拿到牌子后,羽幻和将军飞到山下的民间村庄,找了一处僻静,但能闻到村民烹煮食物、飘散香味的地方,这样的环境能让修行两百年的小仙子有安全感。

羽幻坐在街角的一座凉亭里,将军则在前方人家的屋顶上小睡片刻。羽幻从丝袋里拿出了白玉牌,瞬间一道白光发出,随着白光进入,她看到了自己这次随着万王之王转世后的遭遇,短短一瞬间,羽幻已看见自己在人间的一生。

收起白玉牌,羽幻呆坐着,一语不发。她的手心冒着汗,恐惧一点一点涌上心头,她心想这一转世,还有回头路吗?一旦迷失本性,一切就都毁了,再无法回到神界。虽然害怕,但她知道这是修行必经之路,人间一趟将胜过在昆仑山的几百年,必须横下心来走完这条路。

这时,她想起早她一步,拿走另一张白玉牌的仙子说的话:「妳的福德不够,还撑不起。」自己手里这张白玉牌就已经让她如此恐惧,那张被拿走的白玉牌,会是什么样的命运?羽幻想到这里,便一阵寒意涌现。依稀记得那位仙子给她的一抹微笑,她有着不同于自己的冷峻气质,也许转世后还能遇见她?

感受到羽幻的恐惧,将军飞了下来,用头磨蹭着羽幻。

「谢谢你,放心,我没事。事情办完了,我们回家吧。」对于日行千里的神兽来说,来回昆仑山的群峰只需一瞬间,此时,羽幻和将军已从天将亮的村庄街口消失。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