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1-2)

0
675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1-1)

这个称呼就只有妳叫

「因为娜宁对我有恩。早些时候,我去茶馆时从荷花池摔下去,当时她没有考虑,第一时间就跳入水里救我,比在场的所有男人都还勇敢,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了解了她的身世后,就想帮帮她,替她赎身、带她回宫,待她18岁时,不论她是想继续待在宫里,还是想回西域,都可以。」高阳说着转身就离开了。

李治没有反对留下一名歌姬,但是从第一次见到娜宁,他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心里暗自打算,为了保护最疼爱的妹妹,一定要盯着这个女孩。

来到清心院后,采苹替她准备了一间离高阳很近的房间,这里采光很好,每个窗户都有两层门,而且贴上厚厚的窗纸,这不是为了遮光,而是为了可以「隔音」,她看着如此贴心的房间,心里感到十分的温暖。

虽然住在茶馆时,嬷嬷并没有让她吃什么苦,但是,毕竟是寄人篱下,又要帮忙唱歌赚钱,生活的品质自然是不会太好,她正坐在床上发呆时,高阳就走了过来。

「房间还喜欢吗?」高阳拿着一大束的粉色樱花走了进来。 「这可是我在一个月前就请人装潢的,这个房间是整个清心院最干燥、采光最好的房间,干燥一些对妳的喉咙也比较好,妳就安心住在这里,其余的都不用担心。」高阳将粉色樱花放进了一个青色花瓶里。

「阳儿,谢谢妳,妳对我太好了,我⋯」娜宁讲到这儿,高阳突然笑眯眯的将脸贴上她,让娜宁一下子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好吧!就让妳叫我阳儿好了,这个称呼就只有妳叫。」高阳笑眯眯的对着娜宁说。

「嗯!」娜宁小小声的回答。也看着高阳笑了出来。

娜宁从此便住进了清心院。

此时大唐宫里的甘露殿,一名大臣正在和唐太宗商议朝事,他是宫中专门在打探民间消息,并将打探的民间之事回来禀告给唐太宗知道,这次他带回了在茶馆看到的一切。

「你是说,高阳公主和李治皇子又去了茶馆?」唐太宗问了大臣。

「是,他们待了一个时辰,其中只叫些小点心,相当专心听着辩士们谈论。这个月,高阳公主和李治皇子己经出去3次了,除了他们俩,没再见到其他皇子们去茶馆。」大臣向唐太宗报告。

「好的,辛苦你了,先退下吧!」唐太宗说。

大唐皇帝唐太宗,对儿女的教育一点都不放松,他非常清楚要替国家选择未来的领导人,没有经过严格的审视是不行的。他不在乎是哪一位后妃所生,也并不在乎孩子的长相及聪慧,他最在乎「性格」。

因为良好的性格,才能让未来的君王听得进去大臣们的谏言,不至刚愎自用,断送国家安全;还有自律,这也是唐太宗特别在意的地方,因为要戴王冠,就要撑得起它的重量,而偏偏在他所有的孩子里,就属高阳最自律,这孩子也是最让他头疼的。

***

转眼间,娜宁已经在清心院住了两个多月了,她和高阳常常形影不离,这点让李治有点不开心,因为他总觉得有些话不是娜宁可以听的,可是每次暗示娜宁要闪一下,娜宁不知道是听不懂还是故意的,依旧横梗在他和高阳中间。

一天,李治和高阳刚下学,一走出学堂就看到娜宁在学堂外等着高阳,这让李治瞬间收起了笑脸,这个一瞬间,却被娜宁看到了。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