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1-3)

0
697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1-2)

这心机重的女人

「昨天听阳儿说,今天要骑疾风去逛逛,我就带了点心,不用回院里,我们找个地方吃一吃就可以去骑疾风了,这样才不会耽误了练箭而被皇上责骂。可是,因为我太心急了,时间不够,只做了两人份的点心,不过,不要紧,我不吃就好了,给皇子吃。」娜宁说完斜眼看了一下李治。

李治被她这样一看,心里暗自骂道,「这心机重的女人。」

李治还没回过神,就听到高阳说,「不要紧,稚奴要回自己宫里,不和我们一起去的,没关系,来,我们走吧!」高阳转过头向李治使了一个「不准啰唆,赶快回宫」的眼色,李治也只能看着高阳和娜宁一起离开。

高阳和娜宁骑着疾风奔驰在大草原上,夏日的风里充满青草的香味,她们来到常去的湖边,一旁也有许多仕女们在野餐,她们找了一棵树坐了下来,悠闲的吃着娜宁亲自做的点心。娜宁总是很细心的照顾高阳,替她擦汗、倒水、遮阳,她为高阳所做的,李治和所有清心院的人都看在眼里,也让高阳沉浸在有「姊姊」的喜悦里。

李治在走回宫的路上,看到了正在忙的颖贤,他原本想打了招呼就走,想想后决定走向颖贤,准备向她抱怨一下高阳。

「最后高阳又丢下我,和娜宁自己去骑疾风了。我觉得,娜宁一直挡在我和高阳中间,在影响我和高阳的感情,我⋯⋯我不喜欢她这样,虽然她长得很漂亮。」李治把肚子里的委屈,一口气全讲给了颖贤听。

「我明白你的心情,对高阳来说,娜宁可是难得的好姊姊,而娜宁对高阳照顾,也是出自于对她的感恩。娜宁离乡背井从遥远的西域来,唯一的亲人又过世了,如今遇到了高阳,她自然想好好的对她,因为害怕及不确定的心情,才会显露出『独占欲』,皇子现在不也是吗?因为担心最疼爱的妹妹疏离自己,而表现出了不安和吃醋的感觉。」颖贤说着笑了出来。

「我和娜宁才不一样呢!反正,我就是不喜欢她给我的感觉,不论她长得多漂亮。」李治觉得颖贤在打马虎眼,觉得他只是单纯地在吃娜宁的醋,因此说完便意兴阑珊地离开了。

颖贤看着李治离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她知道李治所担心的,只是她不想将自己心里的疑惑也让李治知道,这只会让李治更担心。颖贤这几年的身体越发不好了,长年的咳嗽和头痛,不时地困扰着她。颖贤自己清楚,这个身体再用不了几年了,她瞒着所有的人,一方面调理身体,一方面更努力工作,她想将太宗皇帝「用文化治国」的志愿完成;担任尚宫局的颖贤,精通外语能力,这些年她也不断地将专业和功夫传授给其他人。

今天李治所说的话,其实在娜宁来后没多久,她就看出来了。娜宁对高阳关爱,似乎超过了朋友的情谊,而高阳的活泼外向,又带点男子个性,对房遗爱一点都不满意,让她更担心高阳会不会像承乾皇子一样有「断袖」的倾向。

想到这里,颖贤不由得打了冷颤,心想,「这种事绝不能发生,皇上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拖着沉重的身体,颖贤踏着担忧的步伐,期望着事情不要如她所担心的。

夏日的夜晚,晚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高阳穿着薄纱,半躺在房间窗户边的凉椅上看书,看着看着她起了困意,便轻轻睡下。就在半梦半醒间,她好像感觉有人在盯着她,她睁开眼,看到娜宁正贴近自己的脸庞,看着自己,高阳吓了一跳,惊醒过来。

「娜宁?!妳怎么来了?!吓我一跳。」高阳惊魂未定地说。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