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1-4)

0
969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1-3)

贤尚宫在尚宫局昏倒了

「我写了一首新曲子,想来先唱给妳听,看妳睡了,又不想叫醒。」娜宁笑着说。

「新曲子!?好哇!我想听!」高阳听到娜宁写了新歌,精神都立刻来了,她坐起身来,准备听娜宁唱歌。

娜宁缓缓地唱出她新写的歌,高阳最喜欢听娜宁唱歌,当初这段缘分就是因为娜宁的歌声,如今才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这凉风吹抚的夏日夜里,两位女孩坐在窗边,她们不需要言语,只用音乐就能让彼此了解心情。

娜宁看着高阳唱出自己的新曲,她的眼神在高阳那被月光照射的脸庞上游走,她目不转睛地盯着高阳,才发现因为夏天,高阳穿着透肤的薄纱,胸前的肌肤若隐若现,一瞬间,娜宁恍了神,但很快地把自己拉回来,庆幸高阳没发现这她一时的闪神。演唱结束后,她兴奋地看着高阳,期待她能说出赞美自己的话,但是高阳却迟迟不出声音。

「阳儿,妳觉得怎么,不好听吗?」娜宁有些沮丧地问着高阳。

「不,没有不好听,只是,我觉得有点怪怪的。」高阳睁得大大的眼睛看着娜宁。

一时之间,娜宁有点呆住了,她很快回了神问,「呃,哪里怪呢?」

高阳突然扑向了娜宁,脸贴脸,几乎可以触碰到对方的鼻尖,「娜宁,妳有喜欢的人了?」

被高阳这一问,娜宁满脸通红,表情紧张,呼吸开始急促,她很快地推开了高阳,「没、没这回事。」

「没有吗?那,妳干嘛脸红,又这么紧张,分明心里有鬼。」高阳因为被推开,有点小抱怨地说着。

「是妳突然这样问我,我才紧张的嘛!」娜宁的口气和表情,都让高阳觉得很可疑。话还没说完,一名宫女就急匆匆地跑了过来。

「公主!公主!不好了!贤尚宫在尚宫局昏倒了!雅菊请我来告知公主,她和良辰已经直接从太医署赶过去。」

「啊!那、那快替我更衣,我马上过去!」

「阳儿,妳不要慌张,我和妳一起过去。」说着,她走近了高阳,帮忙她替换衣服。

高阳带着娜宁来到了尚宫局,颖贤被安置在她的卧室里,良辰和另外三名太医正在替她诊断,高阳看到了雅菊,她的面色沉重,眼眶明显哭过,她默默地走近了雅菊。

雅菊开口说,「颖贤这是老毛病了,只是没想到这次这么严重。」说完后看了看高阳,高阳面无表情,雅菊和娜宁也猜不透她此刻的心情。

片刻后,良辰和三名太医走了出来,报告了颖贤的身体状况,说情况相当不好,颖贤必须暂停所有的工作,等到病情稳定后,才能移回清心院。

「我今晚留在这儿照顾颖贤,良辰,请你安排一位太医一同留守。找个人回清心院知会采苹一声,明天差个人去通知父皇和李治皇子。」高阳未带任何情绪地交代着事情。

「不用另外安排,今晚就我,雅菊⋯⋯?」良辰看向雅菊。雅菊没等良辰说完,「还用问吗?我当然也待在这里。」雅菊说完就立刻安排准备被褥和一些必需品。

当晚,高阳、娜宁、雅菊、良辰都留在颖贤的床边,四个人一整个晩上都没有再说半句话,直到天亮。

一早,李治接到了通知先行赶过来,他们眼巴巴地看着颖贤,直到快中午她才醒过来,看到颖贤醒来,大家都哭了出来,颖贤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回清心院。」

高阳答应她,便立刻安排将颖贤送回清心院。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