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2-2)

1
1460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2-1)

你真实的名字叫什么?

「我知道妳会来找我,所以决定以真实的面目和妳见面。阳儿,我不想骗妳,但为了能待在妳身边,只好、只好瞒着身分。」娜宁慢慢走向高阳,「阳儿,我第一次见到妳,就很喜欢妳,也知道妳的身分特别,因为特别注意妳,才会在妳一跌落池子里时,第一时间跳下去救妳。至于赎身的事,也是我串通嬷嬷的,我只是想和妳在一起。」娜宁讲完把脸更贴近了高阳。

高阳没有闪躲,眼睛转了一圈,回问,「既然这样,你应该不叫娜宁吧,你真实的名字叫什么?」

虽然对高阳的反应及问题有些错愕,他还是微笑的回答,「我的本名,叫祖木尔堤汗・萧」

「祖⋯⋯什么?木?汗?」因为名字太长了,高阳记不住。

「祖木尔堤汗・萧,妳可以叫我单名一个字,萧。这只有妳能叫,就像只有我能叫妳阳儿一样。」萧亲昵的对着高阳说。

高阳笑了一下,随即转过身,「我⋯⋯你知道的,我已经订了亲了。」她的声音虚弱无力。

「我进宫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了解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无所谓,就算只有一点点时间,能够陪着妳直到出嫁之前,我就很满足了。」萧对着高阳的背影说。 「阳儿,妳愿意让我留在妳身边吗?」
高阳依旧背对着萧,不发一语。

「我不要求妳任何事,等明年我18岁就必须出宫了,只有这一年,就这一年让我留在妳身边好吗?」萧的语气有些急了。

高阳还是没有一点动静,也没转过身来。

「妳已经有了李治皇子这样疼爱妳的哥哥,我还是可以当那个疼爱妳的娜宁姊姊,我⋯⋯」看着高阳这样的反应,萧越发着急。

「你已经不能当我姊姊了,」高阳终于转过身来,「我没办法把妳当姊姊了,因为、因为,我、我喜⋯⋯」高阳话还没说完,萧就抱住了她。

「这样就好了,不需要再说了,妳的心意我明白。」萧一直紧紧抱着高阳不放。

萧不让高阳说出口,是因为他也会担心,如果此事败露,他们都不会有好下场,只要高阳没说出口,将来出事了,他也好替高阳脱罪,所有的事情全是因为自己爱上高阳,才如此做的。

为了圆这个谎,也为了高阳的安全,萧决定去找李治,他请宫女替他送了简信给李治,约他到宫里一处隐僻的地方,因为李治是被唐太宗直接亲自带大的皇子,如果贸然的去宫里找他,一定会惊动皇上,只好约他出来,才能好好说话。

李治虽然心里觉得奇怪,因为这个「心机女」一向和自己八字不合,怎么会突然约他见面,李治心生怀疑,但为了弄清楚真相,他还是来了。

「娜宁,妳找我有什么事呢?」李治走近了娜宁,不知为什么,他突然觉得娜宁长高了,对了,他一直没注意到, 娜宁的身高比一般女孩子高出许多,甚至比男孩子还高,而且,他也发现娜宁的肩膀好寛,他快速的目测自己的肩膀一下,似乎娜宁的肩膀比他更寛,一刹那间,他发觉眼前这名美丽的女孩,好像只有脸蛋还可以,其余的,根本就像个男人,他想到这里便噗哧的笑了出来。

「请问皇子,有什么事这么好笑吗?」娜宁开口问。

「没什么,妳找我什么事?」李治的口气不太好,娜宁也听得出来,毕竟自从他来到宫里,一直针对李治欺负他,李治不喜欢自己,没好口气也是正常的。

「我有一事,想请皇子成全,」娜宁直接跪了下来,「这件事,事关阳儿的生命,我不得不来求皇子帮忙。」

李治听到这里紧张了,他要娜宁赶快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娜宁将自己是男儿身,以及因为爱慕高阳如何用尽一切方法来到她身边的事一口气说了出来。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12-3)

1條評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