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3-3)

0
668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3-2)

有一天,妳一定会离开我

「这件事由你来办,不假手他人,父皇和高阳都能放心。」唐太宗拍拍李治的肩膀,给他肯定和信心。

结束和父皇的谈话后,李治以疾风般的速度往清心院奔跑,「高阳、高阳、高阳⋯⋯出大事了、出大事了⋯⋯!」

正在和萧一起研读乐谱的高阳,被李治这样大喊大叫的样子也吓了一跳,便立刻站了起来,「我在这,发生什么事了?」

李治赶紧关上门,「快点把所有的人都支开,然后、然后⋯⋯不要惊动大家,小声一点⋯⋯」李治气喘吁吁的说。

高阳和萧对看了一下,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想,惊动大家和大声嚷嚷的人是李治你自己啊⋯⋯。

「到底发生什么事?你这样吓到我了⋯⋯」高阳惊恐的问。

「父皇、父皇⋯⋯知道、知道他是男的了⋯⋯」李治手指着萧说。

「什么?!那、那父皇说了什么?!他怎么会知道的?!」高阳也吓坏了。

「父皇怎么知道⋯⋯看看萧,比我还高一个头的身高,比我还寛的肩膀,以为绑上红色丝带就没人发现那喉头上长的东西吗?还有,一天到晚和高阳黏在一起,又深情款款的看着妳,妳当大家是瞎子吗?」李治没好气的说。

李治也终于渐渐缓和下来,坐下来为自己倒了杯茶,一口气就喝完了,接着说,「你们也不用太害怕,父皇没有要为难你们。高阳,妳的婚期订在明年春天,宫里会让一些外眷回乡,萧也是其中之一,父皇命我亲自处理这件事,因为⋯⋯不能让萧的身分曝光,否则是欺君之罪,要砍头的。」

「就、就这样吗?父皇没有责罚我们吗?」高阳有点不敢相信的问。

李治又喝了一口茶,「如果有,我现在还能坐在这里吗?」李治看了萧一眼,「欸,你倒是说句话呀⋯⋯真不怕死⋯⋯捅了这么严重的事,一句话也不说。」

萧走向高阳,蹲在她面前,「婚期确定了,为什么没告诉我?」

高阳被萧这样一问,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李治抢着替她回答,「现在谈这个做什么?这是你早就知道的事,这不是重点⋯⋯」

「这不是重点⋯⋯那什么才是重点?!」萧的语气略带愤怒。

这样的气氛,李治看情形不对就将高阳拉到一旁,轻声的对她说,「父皇说,不论我们做什么,他都相信我们,他相信妳和萧绝对没有做逾矩的事,也为了保护萧,不让他的身分曝光,才要我亲自处理送萧回西域的事,父皇说,这样妳也能真正放心。高阳,父皇是真疼爱我们的,知道吗?」说完李治转身向萧,「你们谈吧⋯⋯出发时间订在迎接玄奘大师回长安后的一个月,萧,你也需要好好准备。」

房间里只留下高阳和萧,他们俩人都没有开口说话,高阳倒了一杯茶给萧,希望他能坐下来和自己好好谈谈,萧不小心把茶打翻,激动地抱住高阳,高阳终于忍不住泪水,将萧胸前的一块衣服,全哭湿了。因为她知道,她再也不能这样抱住萧了。

「我知道这是迟早的事,但是,我要妳亲口告诉我,而不是经由别人的口。我每天、每天,心里都在想这件事,有一天,妳一定会离开我。」

萧双手捧着高阳的脸,「阳儿,听我说,我不怕分离,只怕妳日子过得不好。但是,这段时间,我发现皇上和李治皇子以及整个清心院都是真心对妳好,虽然我没见过那位房遗爱,但是,听到许多人谈起他,无不赞扬。妳⋯⋯一定能有一个好归宿。」

「来。」萧将高阳带到桌子边坐了下来。他从高阳的发髻上取下一支细细的发簪,划破了自己的手指,将血滴入茶里,同时,他也用发簪划破了高阳的手指,滴入同一杯茶里,他拿起茶杯自己喝了一大口后递给了高阳。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