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4-4)

0
6191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14-3)

少说话,也就不会造口业

雄伟的昆仑山,南极仙翁的小弟子,只要有空就会往炼丹炉里看看转世后的羽幻和将军衪们,原来萧就是将军转世。为了让衪来世能有一副好歌喉,在昆仑山和羽幻一起修行时,锁住了衪的语言能力,少说话,也就不会造口业。小弟子虽然看得津津有味,却不想下世走这一趟,师父让他守着炼丹炉也是要让小弟子看看,如果不好好修炼,就只好下去凡间走一趟了,这招成功的让小弟子更加精进修行了。

***

七海和小叶陪着馨惠吃完晚餐后便分开,七海一直想着馨惠讲的故事,想着、想着,她突然就想到了什么。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一切都真相大白了,高阳公主一生只有三个男人,萧不用说,因为那是她的最爱,另外两位就是辩机和房遗爱了。唐凯明的小卡里有和尚,代表着唐凯明就是辩机!而冯天宇就是房遗爱!难怪……冯天宇听到有人和他做一样的梦,他会这么生气,他一定猜到是让他戴绿帽的辩机和尚,」七海兴奋的说着,「而唐凯明因为内疚,不敢去见冯天宇,才会想从我们这儿打听对方是谁,总算真相大白了,我要去找唐凯明……」

七海正要往前冲时,却被小叶拉住了。 「停!停!停!妳冷静一下,妳真的要去找唐凯明或冯天宇告诉他们我们知道的事吗?妳想想,唐凯明一直不愿意告诉我们实情,也许就是有不愿让人知道的事。小姐,妳自己也是有前世记忆的人,这个痛苦和难受妳最能体会的,就这样贸然冲去找唐凯明,好像要审问犯人一样,妳仔细想想,这样做对吗?」

小叶的这番话让七海冷静了下来,「那、那我该怎么做……?」

「我是这样想的,妳有这个能力记得自己的前世,而且还可以应付转生这世的有缘人,这是上天给妳的『特殊技能』,一定是希望妳能帮助也有这方面困难的人。妳先去了解高阳的历史,才能知道要如何打开唐凯明的心结,真正帮助到他。」小叶不希望七海就这样去找唐凯明,以七海的个性,可能会让唐凯明心情很不美丽,更不要说是那本来就看他们两人不顺眼的冯天宇。

七海觉得很有道理,当下就决定先去图书馆查找有关高阳公主的一切资料。

***

「我就知道妳在这儿,今天良辰出城去了,会外宿,妳要不要留下来陪我吃饭?」雅菊问着待在萧以前住的房间里的高阳。

「好啊……不过要请人先去房家告知一声。」高阳漫不经心的说着。没错,高阳又跑回宫里。

当晚她就留在清心院吃饭,可是,雅菊却因为忙着其他的事情而忘了差人回房家告知,高阳留在宫里吃晚餐的事,这也造成高阳回到房家后,房遗直对她的抱怨。

「你就是太宠她了,在宫里她是娇生惯养的公主,嫁到咱们房家,就是房家的媳妇,生活规矩也要按照咱们家的规定走,就你惯着她,家里的餐桌,每餐都是她爱吃,前院、后院,全种上了她喜爱的花卉,你就算把整个清心院搬过来,她还不是成天往宫里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咱们家欺负她……」房遗直正说到一半,高阳就走了进来。

「我只是回宫吃个饭,就能让大伯踏进我的住所,质问我的丈夫,在他面前数落我的不是。」高阳不甘示弱的回着房遗直。

「高阳,妳回来了,吃饭了吗?呃……妳不要怪大哥,他没什么恶意,只是担心妳太晚回来又没吃饭,怕妳饿肚子。」房遗爱试图让他们两人的情绪缓和下来。

高阳看了房遗爱一眼,又看了房遗直,她明白房遗爱的用心,也不想让自己的丈夫为难,「那……是我错怪大伯了……我累了,想休息了。」

「我的话还没……」话还没有讲完的房遗直还想继续说,却被房遗爱挡住了。他只好作罢,用力的叹了一口气便转身离开。

房遗爱走向高阳,他必须把事情问清楚,也是避免若大哥去告状,父亲质问时,他好替高阳说话。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文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