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6-1)

0
3236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文 (15-4)

我们都是有使命的人

***
七海来到唐凯明任职的学校,在他的办公室等他,七海不请自来,也是有心理准备的,她只想着要向唐凯明说清楚自己心里的想法,由于太突然了,她才想起竟然忘了约好兄弟小叶一起前来。

唐凯明走了进来,「七海?!妳怎么要来也没知会我一声?不过没关系,我下午已经没课了,吃饭了吗?我们一起去吃吧。」

他们来到之前唐凯明常带她和小叶来的咖啡馆,点餐之后,唐凯明先吃了,他发现七海都没有吃,他抬起头好奇的问七海,「怎么了?不好吃吗?还是,要另外点一份吗?」

「哦!不用。唐教授,我向来说话不拐弯抹角,有话直说。你知道,我也是拥有前世记忆的人,深知……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前世的爱人、恩人、亲人、仇人,全在身边,但是,他们全都不记得,只有我记得,这种感觉真的不太好受。」七海发现唐凯明吃饭的动作慢了下来。

她继续说,「不过换另一个角度想想……谁能拥有我这样的机缘呢?上天给了我这个能力,绝不会只是要我再痛苦一世,把以前走过的路再重新走一次,绝对不会的,一定有什么是要我在今世完成的。」七海说到这,吃了一大口的松露菇菇炖饭。

「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必须要做的事是什么,不过不要紧,我相信上天自有安排,只要能放下心,机缘一到,就能明白我的使命是什么了。」七海快将炖饭吃完了,现在换唐凯明吃不下了。

七海看着他,喝了一口柚子茶,「唐教授,唐太宗并没有将辩机处死,我相信这是事实,唐太宗因为对佛法及僧人的尊重,他不可能杀和尚,一千多年来,『唐太宗腰斩辩机』这个历史版本,已经是全世界都认定的了,我们谁都无力改变,不过话说回来,这一切都是过去的事了,就是历史了。重要的是,上天让谁记得,就是给谁礼物。」

唐凯明听到这里,才有回应,「礼物?!什么意思?!」

「我们都是有使命的人,否则为什么不是别人记得而是我们呢?让我们成长、让我们真正面对,让我们……有再一次弥补的机会。」七海叹了一口气,「唐教授,唐太宗让辩机活下来,是因为他知道,辩机要完成很重要的事,而辩机也没让唐太宗失望,虽然许多翻译的佛经都没有署名是辩机,但是佛门子弟不会认错,辩机也完成他该做的事。」

「现在换说说你了,唐教授。」唐凯明听到七海突然这样说,没拿稳的叉子铿然掉落地上。

「唐教授拥有许多才能,你要跨过心里的那道槛,才能真正发挥才能,像辩机一样,完成应该做的事。就算不须对得起唐太宗,也算是对得起赐予你记得前世记忆机缘的创世主;我相信这世上的一切都是衪安排的,而这一切安排都一定是为了成就更好的我们,对吧?」七海说完,吃下最后一口炖饭。

「妳怎么发现的……?」唐凯明转着叉子。

「这很重要吗?你别忘了,我可是记者,专门追查事情真相的。」七海看着唐凯明笑了笑,唐凯明也释怀的笑了出来。

唐凯明心想,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回家也可以将小画卡丢掉了。

***

在原本是唐太宗李世民坐着的甘露殿,现在坐着的是唐高宗李治了,他掩面哭泣,而面前跪着的是高阳,高阳因为谋反而被大臣们定了死罪,但是,要处死自己最疼爱的妹妹,他怎么下得了手,李治哭了好一会儿才发出声。

「当年,我送走萧时,他告诉我,往后的日子里,如果妳犯重罪,要我不能自己论断,要找别人来评断,因为萧知道我疼爱妳,他怕妳会一生都不知自己做错事而一错再错,他希望妳是一个知错能改的公主,才能保妳一生平安,可是……妳竟然……竟然谋反……众卿都……都要我判妳死刑……妳要我这个做哥哥的如何待妳啊……」李治完全拿不定主意,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高阳面无表情的跪在地上,「我是罪无可赦,弑兄、弑君,本来就无活路可走,我只有一个要求,请皇上别为难我夫家。」

李治抬起头,他哭着问高阳,「高阳……我问妳,妳真的……真的要杀我吗?」

「谢谢皇上成全。」高阳向李治行了大礼,起身要离去时,她转头向李治说,「皇兄,我从没想过要杀你……」

高阳离开后,留下独自一人哭泣的李治。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文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