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16-2)

0
3146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文 (16-1)

永不生帝王家

夜晚,凉风吹来,三月的春天,风里有甜甜的花香,高阳牵着疾风,走在长安往家里的街道,当走到房家门口时,她看到房遗爱在门口等她,看到房遗爱在大门口焦急地来回踱步,她终于知道了,父亲为她选的这个男人,是这个世界上除了父皇之外,真正爱她的男人,但……这一切都太晚了……
房遗爱看到高阳回家,兴奋地来接她,「皇上、皇上没为难妳吧……他原谅妳了吗……」

高阳笑着对房遗爱说:「没事的。」

房遗爱牵着高阳走回自己的住处,让高阳好好地坐下来,「没事就好,明天,我和爹一起上朝面圣谢恩,等这件事情过去之后,咱们、咱们搬去洛阳住,妳不是一直想去看海吗?洛阳的海边很美,尤其是黄昏时,骑着疾风在海边跑,妳一定会很开心的。好了,我先去吩咐厨房赶紧煮些吃的来,妳先休息啊……」房遗爱离开前再次紧紧抱住高阳。

而在房遗爱离开房间的时候,高阳就上吊自杀了。当房遗爱回到房里时,只看到高阳挂在梁上的尸体。

唐朝一代公主,就这样结束了她26岁短暂的一生,死后只留下一句遗言:「永不生帝王家。」

高阳死后,疾风守候在高阳的墓前不离开,不吃不喝,十天后也死去了。疾风死后,一位大佛前来接引,衪对疾风说,「金龙,现在行了,你已有人身可以修行了,走吧……」

疾风化成的人身是个小男孩,当元神从疾风身上出来后,一切都明白了,原来自己是金龙,和高阳公主的缘分在转世前,在昆仑山上就定下了,金龙准备要去转世了,他问了大佛一句话,「我还能再见到羽幻吗?」

大佛笑了笑说,「缘结正法时。」

金龙听完后,放心的去轮回了。

***

原本,又是一场对小叶和七海来说非常难熬的记者会,冯天宇的新戏要上档了,开了首映记者会。今天的七海没有再用斜眼看冯天宇了,在联访时甚至一直看着冯天宇傻笑,采访结束后,冯天宇主动来找七海和小叶,他依然没有好口气,「你们在打什么坏主意?干嘛看着我一直笑?」

七海和小叶对看了一下,七海回了冯天宇,「看你帅啊……尤其是你的古装扮相。」

「这不用妳說,全世界都知道。」冯天宇自信地说。

七海和小叶对看了一下,七海翻了个白眼,「是啦!唉,冯天宇,其实我们并没有真正的过节吧,好像是我曾向你提到,有一个人和你做一样的梦,有一样的小卡,你就开始对我有了防备心。」七海说着,同时整理着拍摄器材。

「你放心啦……我们已经搞清楚整件事情的因果关系了,而且也推测你……应该就是房遗爱。」小叶趁空档,补上了两句。

这两句话却让冯天宇吃了一惊,「你、你、你、你说什么?」

「你不用这么惊讶啦,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就能更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愧天、不愧地,不愧于自己的心,就是最自在的了。至于过去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回忆,是我们成长的最好养分。」七海和小叶整理好工具。

「下次约个时间,让我们专访吧!」小叶向冯天宇握手道别。

冯天宇有点憋扭地伸出手,点了点头,看着七海和小叶离开。

「唉,我们已经知道辩机和房遗爱是谁了,那妳觉得萧和高阳也转世了吗?不知道他们是否见到彼此了?」小叶问了七海。

「他们前世因缘已经了结,只是留下一些遗憾,我想……也许他们已见到彼此了。」七海笑着说。

小巨蛋正在举行摇滚乐歌手Rain的演唱会,Rain长得皮肤白晰、五官立体,而且善于创作,他就是萧的转世。

他在后台准备的同时,高阳转世的女孩也走进小巨蛋,她是Rain的歌迷,是一位企划人员,她第一次听到Rain的声音时就被他深深吸引。今天,他们约好演唱会后一起商讨活动的企划内容,这也是他们通过通讯软体联络后的第一次见面,或许未来会展开一段美丽的故事。 (完结,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