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2-2)

0
895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2-1)

没有人身 一切修行都是枉然

不希望打斗过程对环境产生太大的破坏,羽幻除了化掉青龙的攻击,专门往青龙受伤的地方打击。青龙因为身体负伤,又被羽幻如此打击,体力消耗很快,接着就气喘吁吁,最后青龙停止了攻击,飞到羽幻面前,用须眉拨开羽幻的头发,开口问:「妳是谁?一个修行两百年的女娃,为何有此功力?!尽往受伤地方攻击,狡滑!!」

「你也知道我只有两百年修行,要对付你,总要用点方法!我问你,你愿不愿意随着万王之王转世?」羽幻问着青龙,此时灌在她身上的法力已经慢慢在流失,她知道她得把握时间。

「为了这件事,滚!别再来烦我!」青龙准备转身离开。

羽幻挡住了衪的去路,「我问你是尊重你,可不是由你选择,不论要或不要,我今天都得收服你。」

「收服我?小娃儿,气势虽大也掩盖不住妳的害怕,妳走吧,放妳一条生路。」青龙知道羽幻的法力是借来的,能用的时间快到了,而且法力已经渐渐在流失。

青龙推开羽幻继续往前走,羽幻打出功能想阻止,攻势却被青龙一个甩尾打了回来,眼看就要打在羽幻身上,此时,将军冲了过来,挡住了青龙回击,接着将军扑向了青龙,两只神兽正要打起来时,羽幻大声喝止。

「将军住手!你们都是神兽,任何一方受伤都是罪加一等,快住手!」

将军听到羽幻的话,立刻停手,青龙则是气到两眼发红。羽幻走到他们俩中间,深呼吸一口气,再次向青龙说:「老青龙,我不知道你在坚持什么,难道你不想得人身吗?你想要永远以一条龙的样子修行吗?你应该知道这是没有结果的。」说到这里,青龙安静了下来,盯着继续说的羽幻。

「没有人身,一切修行都是枉然,虽然你不服,但是万王之王却一再给你机会,这是最后一次了,如果要不服,那就继续这样下去吧,你什么都不会得到,只会越来越老!」

青龙在羽幻面前慢慢转着圈圈,盘算着这个小娃讲的话,羽幻知道青龙在考虑,她补上一句话,「别盘算了,我不会给你什么,要不要跟随万王之王,就看你自己了。」

「无礼!我没妳这么重的目的心!小娃儿,记住,不是妳說服我。」

「是,是你深思之后下的决定。」羽幻以顺从的口气回应着。

「更不是妳打败我,妳不可能打败我!」青龙高傲的说。

「是,是你手下留情,我怎么可能打败你。」羽幻继续以顺从的口气回应。

「更不是我贪图人身!」青龙继续说着。

「那是自然,你没有我这么重的目的心,一切都是你修行解救苍生所应得的福分。」羽幻殷勤说着。

她看了看青龙,伸手摸了祂的头说:「现在,换我了。」羽幻使用了法力,化掉青龙的暴戾之气。刹那间,全身青色的鳞片转化成金色,青龙蜕变成一条金色的龙。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