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3)

0
1086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2-3)

「转世后 一定要来找我」

「下来!!我叫祢下来!!不要不回应我的话。下来呀!!」羽幻对着在天空转来转去的青龙大声叫喊着。

自从南极仙翁告诉羽幻,她一直想知道青龙为何对她手下留情,她己经来找青龙很多次了,青龙总是回避她。

「不说也没关系的,反正祢不说,我也知道。」羽幻说完,青龙停止了转圈圈。

「转世后祢还是无法得人身,祢欠我一次,如果把我给吞了,祢就什么都没有了,唉!说来说去,还不是贪图人身!」羽幻想要激怒青龙。

突然几千片枯叶把羽幻包围住,羽幻用力甩开这些青龙制造的枯叶,头一抬就看到青龙在她面前。

「小娃儿,妳太无礼了,凡事咄咄逼人。」青龙继续说着:「小娃儿,妳根基大,是妳的福分,但妳的劣根性会伤害许多人。妳应该明白功不抵过的道理,不能这样消耗自己难得修来的福分。小娃儿,妳有一样我修了千年还修不出来的珍贵之物。」

「什么东西?」羽幻和将军睁大双眼盯着青龙看,「那就是『信任』,对一切安排,对一切生命、一切事物的信任。」青龙说完,背对着羽幻,好像在沉思什么。

「就这样?!算了,说了等于没说。不过,祢说的话我会放在心上的,谢啦。」羽幻说完就骑着将军离开。

羽幻和许多修行人不同,她总喜欢和凡人混在一起,这可是许多修行人的大忌,而她为了更接近凡人,将自己的住所建筑在离村庄最近的地方,有时她会幻化成小孩,将军则变成一只猫,一起去村里和孩子们玩在一起,青龙看到每每直摇头,觉得这样的修行方式,再修一千年也是白搭。

这阵子连续下了许多天的大雨,羽幻担心村子里的情况,每天夜里就外出巡逻,这天依然下着滂沱大雨,同之前一样,和将军巡逻结束就睡下了。不知多久,突然一声巨响,将羽幻和将军惊醒,她直觉出事了。

「青龙!!!青龙!!!」在羽幻呼叫的一瞬间,青龙已经飞往村庄,羽幻也立即骑着将军赶往村庄。

来到村庄附近,他们找不到一块空地可以落下,只能停在半空中,眼前只看到一片洪水,整个村庄被淹没了。 「我来的时候就已经变成这样了,附近我也搜寻过了,没有一个村民逃出来,大半夜的,这洪水来得太猛了。」青龙话还没讲完,只听到「咚」的一声,羽幻跳了下去,她试图在这凶猛的洪水中找到生还者。

青龙快速的将头伸进水里,把羽幻咬了上来,放在将军的背上,将军看到羽幻手里紧紧抱着经常和羽幻玩在一起的孩子的帽子,羽幻全身湿透,不停的哭,青龙示意将军,把羽幻带回住所。

「一个都没有留下,为什么?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活下来,全死了!全死了!」羽幻瑟缩着,不停的哭,嘴里不停的重复这几句话。

那天之后,羽幻变得不太说话,闷闷不乐的,将军与青龙只能静静的陪在她身边。

距离他们转世的时间也快到了,青龙用感应功能通知将军,衪觉得有必要在转世前交代将军一些事情。

「将军,祢原本可以说话,却因为和羽幻的缘,被封住此功能,我们都会和羽幻一同转世,而祢依然可以在她身边。这小娃儿有恩于我,但因缘分的安排,来世我也无法为她做什么。只有祢可以影响她,希望我们都不负命运所托,辅佐万王之王完成我们的使命。」将军点了点头,随即回到羽幻的住所。

日子来到了他们转世的时间,羽幻抱着将军舍不得放开,「将军,你一定要来找我,一定要来找我,如果我忘记祢了,祢要、祢要像现在这样,抱紧我,我会记起来的,知道吗?」羽幻像交代个孩子般,将军看出她内心的焦虑。

「青龙,谢谢祢,一直提醒我许多事,还有,对、对不起,常常惹祢发脾气。」羽幻转过头对着飞在空中的青龙说。

「小娃儿,谢谢妳,我才能有这身金色麟片。」青龙对着羽幻说。

随后他们一同转世了,同年,唐太宗李世民,登基开创大唐盛世。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