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4-1)

0
924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3)

小时候常做的一个梦

文教会馆的大厅,许多专家学者参加研习会,七海站在门口,看着立在厅前的演讲主题立牌,上面写着「天人合一:文化与科学」。

「这个研究题目怪怪的,听说这位教授也是怪怪的。」小叶像背后灵一样,突然冒出,一副神秘兮兮的口吻说道。

「是啊,每次都把棘手的工作交给我们,这么奇怪又冷门的主题是要怎么做啊!」七海一边拿着演讲资料,一边提着摄影器材和小叶一同走进了演讲现场。

大约一个月前,电视台新闻部主管告知七海和小叶,希望他们能接任一个采访工作。采访对象是一所知名大学的教授,他在十年前就开始着手研究,所研究的不是什么最新科技,而是证明「佛法理论是最高的科学,是超越人类现有科学的一切成就」。

进行此类研究,除了要有过人毅力,「勇气」更是重要。因为要说服唯物质理论的科学家们,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感谢各位嘉宾莅临,我是今天会议的主持人唐凯明,非常高兴及荣幸能够向各位先进和贵宾展现我们研究的成果。」唐凯明博士开始发表团队的研究成果。

到了中午休息时间,七海走向讲台找到正在收拾资料的唐凯明,「唐教授您好,我是光明电视台的记者七海,这是我的名片,请多指教。」七海递上名片。

唐凯明抬起头来:「喔,妳好,妳好,啊,是妳联络我的吗?」他摸着口袋,「喔,抱歉!抱歉!找到了,这是我的名片。」

「教授今天的演讲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有许多问题要请教您,研讨会结束后是否可以约个地方跟您做个专访?」七海立刻邀约专访的时间。

三人到了文教会馆附近的咖啡馆,唐凯明对于自己坚持的信念深信不已:「这宇宙的一切不是人类科学所能解释的,只有佛法能说清楚,时间、空间、物质、生命及一切的起源。」

「教授,我觉得您说的很有道理,因为我也曾经历过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情(七海说的是她和韩国偶像团体「超行星」的事情),但是教授要让现在只相信物质、只相信眼见为凭的人,信服您的理论,感觉有点困难耶! 」

「不要紧,我有信心,只要方向对,就不怕路遥远。谢谢你们的邀请,如果报导还有需要补充的地方,欢迎随时来找我。」唐凯明起身准备离去,不小心掉落了他放在桌上的书,从里头掉出一张卡片,卡片画着一个古代的建筑物,门口站着一位小和尚。

「啊!好漂亮的卡片!」小叶捡起了卡片说着,也给旁边的七海欣赏。

「真的很漂亮,是手绘的吗?这是哪里的风景啊?」七海问着唐凯明。

「这张卡片是我画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唐凯明回答:「这是我小时候常做的一个梦,长大后这个梦就渐渐变少了,画面也没那么清晰,有一天突然不知怎么的,我害怕自己会完全忘了这个梦境,所以才画了下来。」

「梦?!是什么梦?!可以告诉我们吗?!」小叶和七海好奇的问。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