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4-2)

0
1247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4-1)

不同的人 相似的梦

「这个梦是开启我探索生命真理的重要缘由。」唐凯明说着。

「教授,我们也都有遇过奇怪的梦!」小叶意有所指的用手肘顶了顶七海,提醒她那惊天动地的和韩国偶像团体「超行星」的事情。

他们坐了下来,唐凯明继续说着:「我从很小就开始做这个梦,像宫殿式的房子,许多和尚一起生活。因为太常梦到,我开始想要寻找这个梦的答案。你们相信『轮回』吗?」

小叶和七海对看了一下,语气坚定的一起回应:「相信!!!」因为不久前他们两人才在韩国经历了因为轮回而掀起的一场风波。

唐凯明看了看手表,「你们相信,那我们就可以沟通了。总之,最后我往这个方向查,发现也许是『前世轮回的记忆』。时间有点晩了,今天就聊到这吧!」唐凯明说完就快速离开了。

小叶看着唐凯明的背影叹了一口气说:「真是难得又可贵,拥有这么高的学历及学术地位,却相信佛法所讲述的才是真理,根本就是在挑战现代的实证科学,没处理好会毁了自己在学术领域里辛苦建立的声望,真的是需要莫大的勇气。」

回到电视台的后制室,七海一直觉得那一张从书里落下的小卡片好像在哪里看过,那个风景,「啊!我想到了!!那小卡上的风景,我见过!我见过!」七海用力的拍着小叶的背。

「妳怎么可能看过?唐教授说那是他梦里见到的,妳怎么可能看过?」小叶觉得七海一定是记错了。

「真的!真的!你记得吗?就是上次我们去采访的那位现在最红的八点档古装剧的男主角冯天宇啊!」七海用力要小叶回想。

「噢!我想起来,那位男主角,对了,好像当天冯天宇也拿出一张类似图样的卡片。」小叶这时想起了。

「那天我跟着平面文字记者进行采访,他拿出来给大家看的。对!我记得就是这个画面,可是好像又有哪里不一样?好可惜,没有把唐教授的小卡片拍下来。」

这时小叶从口袋掏出手机,笑嘻嘻的说:「我拍下来了!这可是两个博士学位也学不来的事,哈哈哈!」

「别哈了,拿来啦!」七海一把抢走了小叶的手机,看了里头的照片,「我知道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了。」

「哪里?」小叶好奇的问。

「这里,」七海指着图片里的小和尚,「唐教授的图片,在宫殿门口站着的是一位小和尚,而冯天宇的图片里站着的是一匹马,和一个看不清脸庞的古代女孩。」

「哇!这太惊奇了,一位知名男演员,和一位古怪的教授,竟然做同样背景的梦,这,这比主编要我们做的专题还惊奇吔!」小叶惊叹的说着。

「这个宫殿的样式好像唐朝,而冯天宇那个图片里的女孩所穿着的服饰看起来也像唐朝。和尚、唐朝、唐朝哪一个时期的和尚最有名啊?」七海对这件事也充满好奇。

「唉,妳的历史真不是普通的差!连小学生都知道的答案,唐朝最有名的和尚当然是唐三藏啊!妳该不会认为唐教授是唐三藏吧?」小叶不敢相信的问。

「和尚和女孩?你们两个都一样历史不好,在唐朝唯一与和尚有关系的女性,就是唐太宗最宠爱的女儿,高阳公主。」新闻部的同事小娟走了进来,「我听到你们的谈话,在唐朝这可是一件很知名的事情喔!公主爱上和尚,这种事情不要说在唐朝,就是在现今这个时代,也是很惊世骇俗的。」

七海对这件事太好奇了,小叶说的没错,这可比主管要他们进行的专题还要有趣多了,当晚她跑到图书馆,找到唐朝的历史书,翻开了西元627年,高阳公主出生那一年。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