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7-2)

0
861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7-1)

自己选择的人生

「其实呀,我还是觉得那个叫颖贤的女官真的很痴情,爱了唐三藏一辈子,可是却孤独一生,唉!」小叶和七海在一间香火鼎盛的庙里准备架设摄影机拍摄,这里是台北市最有名的庙宇,许多明星拍了电视剧或电影,都会选择来这里祈求票房或收视开红盘。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9月初的天气不再炙热,凉爽的秋天快到了,小叶一边架着机器一边说着。

「我不觉得颖贤可怜,这是她自己选择的人生,搞不好,她还乐在其中呢!」七海不以为然的回应小叶,小叶正要反驳时,七海突然提醒他,「冯天宇来了!」试图用这个方式叫小叶闭嘴。

原来,今天是冯天宇新戏上档前的通告,特地前来这间庙宇祈福,希望收视率能一路狂涨,冯天宇走进庙宇,他看到了七海,给了她一个白眼,这让七海心里嘀咕:「这男人也太小心眼了。」不过冯天宇的这种行为,更让七海相信她自己的直觉,这个梦,绝不只是一个梦这么简单而已。

冯天宇照着庙方的指引,规矩的将每一件事都做好,庙里除了媒体记者,还挤进了一堆粉丝,更增加了工作上的难度,她索性让小叶去拍摄,自己则在庙里闲逛着。

七海走进一间小祠堂,里头有一位老和尚正在准备三样水果祭拜,她站在门口,一阵风吹了过来,和尚注意到了七海,他问着,「要不要来帮忙?」

七海见四下无人,只好走进去帮忙,和尚笑着问七海,「妳也是来看偶像的吗?」

七海眼睛睁得大大的回应说,「才不是呢!我是来工作的,我是记者,来采访冯天宇的。」

和尚笑了笑,请七海用干净的布擦拭供桌,七海走近神桌上供奉的神明,她好奇的问,「师父请问,这是哪一尊神明呢?」

和尚抬起头来,「这不是神明,是唐太宗李世民。我们称『恩主公』。」

「李世民?!那位唐朝皇帝?!你们为什么供奉他呀?!」七海好奇的问。

「创建这间庙宇的住持,来自中国的一间武庙,一千多年前,和唐太宗结下缘分。来到台湾,我们还是依循着传统,为唐太宗建设一间祠堂,供奉着。快到中秋节了,唐太宗最疼爱的小女儿高阳公主,也是接近中秋节时分出生,据说一千多年前唐太宗曾经亲口告诉公主,他和我们住持的缘分。」

那是高阳公主4岁那年发生的事。

***

中秋节将至,全长安城的百姓们忙着准备采买过节,皇宫里更是热闹非凡,所有局处、宫处,里里外外全都忙翻了天,尚宫局要负责所有节庆的食物,以及嫔妃公主们的礼服。为此,颖贤已经忙了一个月,已经有4天没有回清心院,高阳公主都让雅菊照顾着。

清心院里,午睡刚醒的高阳正在花园里跑着玩。而雅菊也没闲着,她利用这个空档,为高阳挑选中秋节当天晚宴所要搭配衣服的头饰。

「这个宝石,对才4岁的公主来说太华丽了。这……」雅菊拿起一块玉造的发钗,「这太重了吧?」雅菊挑了许久,依然挑不到合适的,越挑脸色越难看。

「呵呵呵!」雅菊被小公主的笑声转移了注意力。

她看到侍女将一朵淡粉色的芙蓉花戴在高阳的头上,高阳开心的绕着圈圈跑,雅菊发现这朵花又新鲜、又漂亮,戴在小公主头上,美丽灵巧,她走了过去,并抱起高阳,「我忙了一上午,选来选去都比不上这朵花!」

当天晚上,颖贤提早回来,终于可以在清心院饭堂和大家一起吃饭,她听雅菊述说下午的事情,「所以,妳打算替公主在头上戴朵花,就带她参加晚宴吗?」颖贤问雅菊。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