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梦回大唐(7-3)

0
1344
全新小说《梦回大唐》,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唐朝历史。 (123RF)

文/陈本瑛

接上集 (7-2)

络绎不绝的宾客及大臣

「这可是今天的意外发现呢!芙蓉花搭上公主白嫩的皮肤,真的很漂亮。」雅菊喂着高阳吃蛋花。

「我也发现一件事,咱们公主好像很喜欢花,每次看到花都会笑得很开心,也许,」颖贤吃完饭,接手抱起高阳,「咱们公主是花神转世呢!」

「这是什么?」颖贤抱着高阳正要走出饭厅,看到另一个桌子上有一包药材,好奇的问着雅菊。

「哦!这是良辰自己调配的养身茶,说是担心『我们』为了中秋节忙碌,弄坏了身子,特别送过来的。」雅菊为了避免尴尬,特别在「我们」这两个字上加重语气,目地是想淡化,这是良辰特意为她送过来的。

颖贤当然也听得出来,故意笑了笑说,「是『我们』哦?他什么时候对我也关心起来了?」雅菊有点难为情的,自顾自的继续吃着饭,微微的笑着。

在清心院里,雅菊是大管家,她身材高大,个性直接,做事快速俐落,一进宫就深得颖贤的喜欢,并将她纳入清心院。高大略胖的身材,以及麦芽的健康肤色,虽然雅菊算不上一位美女,但是,却让年轻、有着边塞血统、长相帅气,又比她年轻的御医良辰死心塌地的爱着。

中秋节晚宴的前一天,宫里一早就非常的热闹和忙碌,所有嫔妃及宫人们各司其职忙里忙外的,皇帝唐太宗更是从早朝开始,就不断的接见外来宾客及大臣,他们都准备最好的礼品献给皇上,而鸿胪寺的宫人们看着一长串念不完的宾客名单则是越念越上火:「他们就不能早几天送过来吗?非要挤在同一天。」一名宫人,手里拿着宾客名单站在皇上的旁边,小声的向另一名宫人抱怨。

「你才来一个时辰,我已经在这快两个时辰了,还没吃午饭呢!双腿都要软掉了!」另一名宫人也同样抱怨。

虽然大殿上人来人往,非常吵杂,但是,这些话全听进皇上的耳朵里,皇上叫大掌事曦安来到跟前,交待了一些话。

曦安走到这两位宫人面前,「皇上吩咐了,你们俩下去休息一下,找人接班吧!要快些,别耽误工作。快去!」

原来皇上听到这两位宫人的抱怨,命了大掌事让她们下去休息,大掌事曦安是皇上的贴身宫人,掌管着皇上所有的日常生活琐事,他为人严谨又仁慈,让宫人们相当敬佩。

两位宫人兴奋的叩谢了皇上,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回鸿胪寺的餐厅吃饭。正在大口大口享用美味午餐时,看到五、六位宫人送了许多礼品进来,有药材、香料、珍贵的坚果、上好的布料。

「哇!这么多宝物,做什么用的?」其中一位宫人眼睛睁大大的问着。

送来礼品的男宫人回答,「等一会儿,找些人手来帮忙分配包装,这是皇上御赐的,有家人进宫过节的,就请他们带回去当伴手礼,没家人来过节的,就自己留着啰!」

他忙着摆放好礼品继续说,「你们刚进宫,今年第一次在宫里过节,大开眼界了吧?所以呀!才会有这么多人想要挤进宫里当职,就算当个小小的工人也好。我敢说!这可是历代皇上中,最多百姓想进宫的。」

这让刚刚跑回来吃饭休息的宫人,觉得自己真是幸运极了。

送礼品的宫人接着说,「皇上从早朝到现在都还没有休息吃饭呢!膳房送了百合红枣粥去,都凉了。正要吃,皇上突然想起礼品分发的事,又搁下了,和大掌事再次确认后,才放心吃。我领旨离开时,又看到另一群边塞回城的将军们进宫见皇上。」

正在吃饭的两名宫人,突然一阵内疚,皇上自早朝到中午都没吃饭没休息,而自己站了一、两个时辰就抱怨,跑回来休息吃饭,他们两人突然觉得嘴里的这口饭,又干又难以下咽。 (待续,本文为作者立场)──转自大纪元

接下集 (7-4)